星期五, 九月 15, 2006

口试笔记

- Chopsticks -
103和106班的同学为了应付口试,把口试话题写了出来,这种积极用功,对考试负责的举动,令人佩服。
陈老师把这些文章印给老师们参考,我觉得不错,就把他放在博客上,让大家参考。中一的同学们注意啦。


高楼坠物

  每次我在组屋楼下走路时,我会很害怕.为什么呢? 我就是怕那些高楼坠物杀手! 我们不知道他们几时要出手,把东西抛下高楼. 但是,这些人为什么要高楼抛物? 第一,他们可能很懒惰,不想把垃圾丢进垃圾桶,而窗口又在他们的旁边,所以他们就顺手把垃圾扔出窗口.第二, 有些孩子模仿他们的父母亲, 当他们看到父母亲有意的从高楼抛垃圾, 他们就会有样学样. 第三,有些人吵架或生气时就高楼坠物来发泄自己心里的气! 最后,高楼坠物是有些人的坏习惯呢! 只要他们手上有垃圾, 他们就会顺手丢出窗外,并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反而觉得别人被东西击中,是他们倒霉.

 高楼坠物是一种要不得的行为,它会对楼下的行人构成很大的威胁.轻者会造成他人受伤进医院, 而严重的会导致一个人的死亡.还有, 高楼抛物会造成污染环境, 也会增加清洁工人的工作. 我们丢越多垃圾,清洁工人就会更辛苦了. 我们又怎样保持新加坡是个花园城市的名誉呢?

 我认为制止高楼抛物的行为是重要的,政府应该严厉处罚那些触犯. 如果触犯者导致他人死亡,政府应该罚他们坐牢或强行收回触犯者的组屋. 如果他人只是受伤,政府可以实行很高的罚款. 另一方面,政府也可以分发传单,教育居民不要在走廊放置花盆. 为什么呢? 因为起大风时,花盆会被吹倒. 也许小孩子在走廊玩耍时,不小心弄倒一个花盆,结果花盆被抛出高楼而造成他人伤害. 最后, 政府也可以加强组屋间的巡逻,劝组屋居民不要置放杂物或花盆在走廊上,这样就可以减少高楼抛物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