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29, 2007

海报设计:陈运耀(202):美猴王(一)




海报设计:陈运耀(202):美猴王(二)




我的华文老师-陈运耀(202)

  李老师是我的华文老师,很多学生都认为他是一位好老师,因为它是一个很关心学生的老师。李老师有点老了,头发变白了。他戴着一副银色的无框眼镜,别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个很有学问的人。李老师的前额头掉了一些头发,所以额头一在灯光下就会发亮。李老师虽然老了,但他还很健康,有强壮的四肢。他的脸长长的,有一双灵活的双眼,鼻子又高又直,像一座山一样。

  李老师很少会迟到,因为他的脚步又轻又快,看起来像在飞一样。在班上,李老师站得又高又直,像一棵树一样。他只要用眼睛一看,就能知道谁没在听课,然后会把他骂醒。李老师骂人的时候很可怕,他会一手摆在腰上,另一手指着他在骂的同学,用他那双大眼睛盯着学生,连眨也不眨,狠狠地把学生骂一顿。

  可是,学生离开中学的时候,不会记得李老师骂人的样子,却会记得他那份关心学生的心。李老师不管做什么事,都会把学生排在第一位,他自己排第二。有时,李老师会放弃自己的午餐时间来帮那些功课比较差的学生。很多时候,学生会乱做作业,可是李老师还是照样把作业改完,然后会把错误向学生解释一遍。李老师为了我们,不知花了多少心血和时间,薪水也没增加,但他一点埋怨也没有。还记得有一次,李老师为了要教我们怎么写一篇好的文章,告诉我们如何形容他的外表,结果,我们把他的外表形容得乱七八糟,有的学生还说他长得丑,但他一点也没生气,反而继续耐心地指正我们错误的地方。渐渐的,我们总算知道要如何描写一个人了。
  
  我的老师为我们做了很多,教了我们很多东西,牺牲了他自己的时间,所以我永远会记得他。

星期三, 四月 18, 2007

全国学联弹网比赛(一)

今天是全国学联弹网比赛的日子,我校C组同学获得全国殿军,B组同学获得亚军。B组的Sameer 还荣获个人冠军。可喜可贺。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许多毕业了在工作、在服兵役、在大学或在高中的毕业体操队队员赶来比赛会场为学弟们支持打气,令人感动。希望这股SJI的体操精神能保持并发扬光大。

今天当裁判,在比赛场地坐了老半天,人觉得累了(老了),就先刊登照片,过两天再加说明吧? (今天加上简单说明了29-04-07)

我们能有今天的成就,完全不可以不提到一个人,那就是我们的教练-王开顺老师。自从王老师来后,我们的队伍就不曾被人轻视过,体操也正是成为了我校常年得奖的项目之一。

谢谢王老师!

(王老师在紧张的比赛后,人不舒服,回去休息了,所以不在照片中。长期的紧张训练,所承受的紧张和压力,可不是开玩笑的。希望王老师多多保重。:》)




由左至右:

程永领(Cheng Yongling Alvin Belloc 2002年毕业)
许昱芃(Javier Koh Yu Peng 2003年毕业)
欧先瑞(Ow Xian Rui 2001年毕业)
李文彦(Shawn Lee Wen Yan 2002年毕业)
杨庆龙(Gerard Yeo Kheng Leong 2003年毕业)




由左至右:
许镇源(Perry Koh Teng Guan 2005年毕业)
Saket Jhajharia(2005年毕业)
郭文杰(Alvan Quek Wen Jie 2005年毕业)

全国学联弹网比赛(二)

由左至右:
郭文杰(Alvan Quek Wen Jie 2005年毕业)
陈声哲(TAN SHENG ZHE AUGUSTINE 2006年毕业)
颜子超(GAN ZI CHAO GREGORY 2006年毕业)
李朝隆(Lee Chao Long 2005年毕业)


C组团体赛第四名:

由左至右:
NICHOLAS PHAY YU WEI(中一)
WANG ZHI FANG EZRA(中二)
JONATHAN HO YUAN QING(中二)
RYAN TAY RUI EN(中一)
TIMOTHY LEE HAN KUAN(中一)
MARK LEE HAN MING(中一)


B组团体赛第二名:

由左至右:
CHAN QING HUANG(中四)
SAMEER CHRISTOPHER PADBIDRI(中四)
NIGEL WOO WEN SHUO(中三)
NANTHANIEL LEONG JERN YI(中三)
WANG ZHI HENG ERNEST(中四)
NG WEN JIE(中三)


个人金牌得主:SAMEER CHRISTOPHER PADBIDRI(中四)

全国学联弹网比赛(三)




南洋女中体操队多年来和我校合作无间,互相交换训练场地,互相鼓励和观摩,两队之间犹如兄妹队。不管是弹网比赛还是艺术体操比赛,每一年的比赛结束后,我们都会交换礼物,互送鲜花和祝福,并拍全体照。这一张就是今年的弹网队伍的合照纪念。


互送鲜花,人人有份。感谢与祝福,尽在不言中。

记班上的一位同学-(陈运耀202)

  我的班上有一位同学,名叫杨宏镒。他身材中等,个子健壮。今年十四岁的他喜欢划独木舟,所以皮肤晒得很黑。宏镒常常运动,身体才会那么健壮。他有一副宽厚的肩膀,胸前隆上两块紧绷的肌肉,一次可以做八十个伏地挺身。他脸长得圆圆的,戴者一副四方形的眼镜。宏镒的头发又黑又硬,一根根竖立在脑袋上,看起来像刺猬一样。他也有一个很大的嘴巴,笑起来的时候,嘴角会开到耳朵边。当他生气的时候,那就麻烦了。他会火冒三丈地和那个人吵架,有时还会跟人家打架。但是,宏镒也有他的优点,他是一个非常用功,乐于助人,意志坚强的学生。

  我从认识宏镒到现在,都一直认为他是一个很用功的学生。考试还没到的时候,他就开始复习了。他上课时非常专心,虽然他有时由于功课做到太晚,在班上会睡觉。他上课时也常常会做自己的笔记,回家后还会把它重看一遍。在班上,宏镒不但专心听课,同学一有困难,他也会义不容辞的替他们解决困难。有一次,我不会做老师给的功课,向他请教,他便细心地教我,一直到我明白为止。宏镒做事常常抱着持之以恒的态度,所以功课才会那么好。就算失败了,他也不会放弃再尝试的机会。所以,他不管做什么事,都能做得很好。不过,也由于这样,宏镒才会有点骄傲。

  宏镒也有他的缺点,但是,优点还是多得不胜枚举。我一定要学他一样,对任何事都不轻易放弃,做一个用功学习,肯帮助别人的好学生。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永远都会把他留在我的脑海里。

我的华文老师-王宝德(201)

  我的华文老师是李老师,他长得又高又瘦,大概有1.70米,56公斤。他脸上戴了一副银色的无框眼镜,看起来很帅。他因为是个中年男子,所以脸上有许多皱纹。每次看到他,衣着都会穿得很整齐,头发也会梳好。但是,他的头只剩下后面有头发,额头部分的头发都已掉光。他那两只耳朵看起来尖尖的,难怪听力那么厉害。他前两只牙齿凸出来的形象,像卡通片里的兔子一样,真可笑。

  当老师生气的时候,他会一只手指举着,另一手叉着腰,眉毛翘起来,眼睛也睁开了,连鼻孔也加大,七窍生烟地骂人。

  还有,当李老师改功课时,总会认真地改。他的眉毛有时会皱着,眼睛像老鹰一样,一改到错字,就会把它打差。有时候,他也会“唉”一声或会摇着头。这我和同学就知道有“好戏”可以看了。

  有一次,李老师怒气冲冲地进了我们的班,原来我们有百分之八十的人在成语测验中不及格,可能只有听话的运耀考得好。他开始教训我们了:“如果你们再这样下去,你们的TA3……。”唉!听到不想听了,只好左耳进,右耳出。真是的,只是一个小测验罢了,就把我们骂得狗血淋头。难道天下的老师都是一样的吗?

  还有一次,李老师迟来,班上的同学在班上走来走去,还有的丢纸飞机,甚至站在桌子上摇屁股(不是我!),乱得要命!李老师一踏进教室,同学们才赶快坐回原位,课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幸亏李老师那天心情很好,“放过”我们,不然,我们就惨了!

  李老师是个很有耐心、很关心我们的老师。他总不偷懒,总是为我们付出。我们应该珍惜李老师,因为这样的老师不会很多。

星期日, 四月 15, 2007

高额奖金奖励我国得奖运动员-小惠

  根据报章报道:我国奥林匹克理事会设立高额奖金,奖励在国际运动会上取得金、银、铜牌的运动员。这是一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做法,各界的褒贬不一。我个人觉得设立高额奖金以奖励在国际运动会上取得金、银、铜牌的运动员是国家应该做的事。

  最近,我国参加本届多哈亚洲运动会的健儿,获得8金7银12铜的好成绩,更创下两个新记录:一是奖牌多,是历来所得最佳成绩;二是发出的总奖金高达495万新元,是设立奖金以来最大手笔。根据全国奥林匹克理事会的奖励计划,在亚运会上获得个人金牌,可得25万元,银牌12万5千元,铜牌6万2500元。至于团体项目,金牌40万,银牌20万,铜牌10万。针对奖金制度和所发出的奖金数额,近来报章上和网络上议论不少,可说是有弹有赞,观点不一。

  我认为应高额奖赏得奖的运动员。现在,就让我来谈谈设立高额奖金的好处吧。

  首先,设立奖金是对运动员的巨大付出做出回报。俗语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些运动员必须经过长期的劳动训练,付出无数的时间与精力,加上比赛过程中所面对的种种压力,才能力克对手,突破重围,这笔奖金,应该算是他们经历风雨过后的一道彩虹吧!

  其次,奖金的数目可观,对现役运动员和未来代表国家的运动员才能产生较大的激励作用。奖金的数目也可以吸引外来人才来到我国,加入体育活动。如果奖金数目缺乏吸引力,我国要在短时间内挤身亚洲体育强国,是不可能的幻想和任务。

  其三,这些运动员之中,多数没有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为了大型比赛的密集训练,他们往往得做出牺牲,停止工作,因此,一份吸引人的高额奖金,虽然属于物质激励,却是非常重要的推动力。

  最后,和亚洲国家相比,我国的生活水平高,人均收入也高,如果奖金不能反映一个顶尖运动员的杰出贡献,恐怕无法激励运动员专心的进行艰苦的训练。

  但是,针对此事,也有许多人提出反对的意见,觉得除了高额奖金外,我国应该还有其他更好的激励方法,比如强调国家至上的爱国思想。当然,我们不能否认这种说法的高尚和正确性,但是,放诸现今处处讲求实际的社会,这种说法实际吗?你自己本身愿意为国家做出牺牲吗?

  有的人认为运动员如果把眼光都放在高额奖金上,逐渐地就会滋生功利思想,凡事以奖金挂帅,一旦国家面临经济危机,奖金大幅减少,他们便失去争取奖牌的动力了。但是,反过来说,如果一个人是那么注重金钱与奖金的,那他根本就不会去当一个运动员了。更何况,一位运动员在训练的过程中必须付出那么多的精力与时间,如果他们只是为了这笔钱而想赢,那就真的太愚蠢了。

  因此,我们不可否认物质性的奖金和精神境界的提高必须同步,在物质上鼓励的同时,精神上的爱国情操也要具备,两者缺一不可。希望我们在重赏之下冒出头来的奖牌得主,也是效忠国家、服膺体育精神的大众榜样。



俊翔看到小惠的留言,问我小惠是谁?当然不能告诉他。SJI的学生连树上的小鸟都能骗下来,小惠是个单纯的小女孩,当然需要保护。哈哈。

只能说,小惠是我国一间著名女校的中四高级华文的学生,她认识Bro. Michael哦,也来过我们学校的小教堂。

记得去年也有文章刊载的小玲吗?她现在已经在SAJC,她告诉我,说她每天都在我家楼下走过,就是没有遇过我。

他校女生都会主动留言,怎么擅骗小鸟的我校男生,竟然这样沉默寡言,这样谦虚?

星期六, 四月 14, 2007

我欣赏的香蕉树-陈铭念(336)



原文:

  我最欣赏的树木就是香蕉树。 香蕉树很容易把它种好。 香蕉树能很快适应不同的环境。 这也教导我们怎么样快速的适应新的环境和空间使我们能继续生存下去。

  香蕉树最特别的就是香蕉的种子非常的渺小。因此, 想要把香蕉树种好是需要非常多的耐心。这告诉我们要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才会有成功的一天。

  香蕉树的种子因为渺小而很多人认为用中子来种香蕉树非常的难。他们因此愿意和别人买香蕉还是从别人香蕉树含有的吸根砍出来然后带回家让自己种。有的吸根可能已经蛀虫而这会影响将来的香蕉树。这也教导我们做人不能看不起别人。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分。

  香蕉树的用处也非常的多。 比如香蕉可以当成水果来吃,而香蕉树的树叶可以拿来包东西。这也教导我们做事时, 都要想到我们这么做有没有为社会做出贡献还是带麻烦。

  香蕉有时青有时黄,不知道是香蕉的人一定会认为这不能给人吃的。但是香蕉其实很好吃, 对身体也是很有益,保持我们苗条的身材。这告诉我们做任何事还是找朋友都不能以貌取人。

  香蕉树的这些优点使我非常的欣赏和仰慕它。

                 陈铭念(336)



修改:

欣赏的香蕉树

  我最欣赏的树木就是香蕉树。 香蕉树很容易种,它也能适应不同的生长环境。这启示我们应快速的适应新的环境和空间,使我们能继续的生存下去。

  香蕉树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它的种子非常细小。因此,想要把香蕉树种好是需要很有耐心的,这告诉我们: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才会等到成功的那一天。

  香蕉树的种子因为细小,令很多人认为用种子来种香蕉树非常的难。他们因此愿意向别人买现成的香蕉,或是把香蕉树的吸根部分挖出来,然后带回家种。有的吸根可能已经蛀虫,这会影响香蕉树的成长。这也教导我们:不能看不起别人,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分(老师按:这点很难联想哦。)

  香蕉树的用途也非常的多,它的果实是水果,它的树叶可以拿来包东西。这也教导我们:我们应为国家社会做出各方面的贡献。

  香蕉有时青有时黄,不知道是香蕉的人一定会认为这不能给人吃的。(?)但是,香蕉其实很好吃,对身体也很有益,常吃能保持身材的苗条,这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或找朋友,都不能以貌取人。

  香蕉树的这些优点,使我非常的欣赏。



星期四, 四月 12, 2007

雨天的收获-周文俊(336)



                        夕阳道15号
                        新加坡邮区591001
何双:

  你最近还好吗?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每天都下着倾盆大雨,搞得我的心情像乌云密布一样,黑漆漆的,很闷。但是,谁知道,坏事一转眼却变成了好事,我还学了新知识呢!

  起初,我在家里无所事事。看见窗外下着大雨,我的心情就变得很沮丧。不能和朋友出去玩,真使人灰心失望。于是,我便拿了一些宣纸,用毛笔胡乱涂鸦。在我乱涂乱画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我开始写起了我的名字。

  不久,我就用了自己认为最好的笔法,写出了我的中文名字。我对自己所写的字非常满意,还开始欣赏起自己的“作品”呢。但是,当爷爷走过来看到的时候,说了一句:“写得真差呀!”顿时,我的心像打破的玻璃一样,碎了好几百片。爷爷怎么能这样不顾我的感受,这样的“糟蹋”我的精心杰作呢?我当场一冲动,对爷爷不礼貌起来:“你会写,你写给我看!”令我惭愧的是,爷爷竟然没有责骂我。

  不知没有骂我,爷爷还拿起了毛笔,一笔一画缓慢地写出了我的名字。我呆住了!爷爷的字有力而且飘逸,哪里是我的“精心杰作”比得上的?“哪,你看!这才叫着写字!”爷爷得意地说。于是,我马上就央求爷爷教我写字。

  最后,我规规矩矩的学了半天,终于写出比较像样的毛笔字了,没有让“师父”失望。在练习的过程中,我和爷爷有说有笑的。原来爷爷不但容易沟通,而且还很风趣呢!我发觉自己更进一步的了解爷爷了。最令我没有想到的是,我原本感觉沮丧的心情,却变得愉快了,还学到了用笔的新知识。所以,我认为一个人不应该凡事都往坏的一方面去想,所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

  夜已深了,我就此搁笔,希望你能早日回信。

  祝你
身体健康

                           张志敏 上
                           2007年3月30日

中三高级华文剪报作业:第三“世界”的题目(江凌老师编)


星期三, 四月 11, 2007

我的华文老师-陈文杰(201)


  我的华文老师是李老师,他已经教了我们一年,所以我对他教书的习惯非常清楚,他是个很严格的老师。

  首先,我来介绍李老师的外表。李老师长得又高又瘦,跟同学讲话时总是得低头看我们。他戴着一副银色的无框眼镜。他已经中年了,脸上有不少皱纹,头发也很少,有些还变白了。

  李老师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动作。有一个他很习惯的动作就是会激动得打桌子。当同学们不听课,他会打桌子,使大家警醒。还有,当同学们不交功课,他会大喊一声“站”,那些不交功课的同学就会乖乖的站起来。如果有很多同学没交功课,他会气得暴跳如雷,把他们骂得狗血淋头。如果只是一两个,除了骂,他还会叫他们站在课室外面。

  当李老师教课时,他会用严厉的眼睛看着我们,使我们吓得面如土色,我们就会专心听课,不敢偷懒了。有一次,我没有专心听课,教完课后,李老师就问我“网罗人材”的意思。我没好好的听课,所以不会回答。但他不放过我,还是追问下去,我没办法,就猜说是“人质”。他知道我没有听课,就重复的再教那段课文。这代表李老师教课认真,希望我们在课堂上能学到东西,在考试中考到好成绩。

  从李老师的这些教课态度,我觉得他很严厉。虽然教课时他会时常开玩笑,但要认真的时候,他会认真的教导我们。






星期二, 四月 10, 2007

雨天的收获-黄俊翔(325)

                        夕阳道15号
                        新加坡邮区591001
何双:

  你近来好吗?已经好久没跟你联络了。很抱歉,因为比赛快来临了,我们要加紧练习,所以耽误了回信给你的时间。幸好,最近这几天连续下了几天的雨,球队练习暂停,我才抽得出时间来写信给你。

  这几天待在家里,我无所事事,只是看看电视和做了一些功课而已。不过,也因为这几天都在家,所以给了我多和家人共处的时间。

  在这几天内,我和我家人的了解可说是跨前了一大步。你知道,我平时很少与家人沟通,也经常不在家。我以前认为父母对我有偏见,才厌倦呆在家里。一周最多和家人一起用餐一次,甚至有时候连一次都没有,我也算得上是一个不孝子了。但是在这几天内,才发现我在父母的心目中是多么的重要。这几天内,妈妈都煮我爱吃的食物。我不论说什么,爸妈也会认真地听,而我也明白了,他们对我严格是因为他们对我的期望高,并不是对我有什么偏见!

  经过这几天以后,我才发现,原来亲情是最珍贵的。不论发生什么事,家人都会支持我。

  好了,晚餐时间到了,爸妈在等我吃饭呢。请尽快回信吧。保重!

  祝你
学业进步

                           志敏 上
                           2007年3月30日

一堂不一样的华文课:《一面镜子》-326(四)





一堂不一样的华文课:《一面镜子》-326(三)





一堂不一样的华文课:《一面镜子》-326(二)





一堂不一样的华文课:《一面镜子》-326(一)

  杨美卿老师转来一叠326班级画的漫画,是同学们上华文课时,把《一面镜子》的课文,用漫画的形式表达出来。我们选了几张画得不错的,放在这里让大家欣赏。






“汉语水平考试”(HSK)考前准备






  我校今年有96位中二至中四的学生参加由中国国家教育部设立的“汉语水平考试”(HSK),其中有91位参加HSK初、中等(3-8级),5位参加HSK高等(9-11级),另有两位已经毕业的学生,也回来参加高等考试。考试日期为4月14日(星期六)。

  4月9日,新加坡负责主办HSK考试的科思达教育集团(Crestar)派了杨薇薇老师前来我校授课,为参加考试的同学们讲解考试范围、考试技巧,以及做听力练习、模拟考试。下午一点到四点半的密集课程后,相信同学们对这个星期六的HSK考试更有把握了。我们感谢杨老师。
  

  考到优越成绩的学生,将能得到奖学金,赴中国学习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哲学、经济、艺术等文科专业。去年我校有54位同学参考,成绩优异,获得科思达教育集团特别提供的两个奖学金名额,在部门主任的推荐下,两位中三的同学将在六月和新加坡其他学校的华文精英,一起赴陕西大学上课两个星期。

  明年谁有机会?同学们,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