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27, 2008

中三书法欣赏课程

  近两年来,我校每年都为中三的同学提供不同的艺术欣赏课程,书法是其中的一个项目。

  今年,我校很荣幸的邀请到李荣吉老师来为同学上这门共四个小时的课。

  李老师曾在名校诸如莱佛士书院、维多利亚中学等任教,现任教于培才中学。

  李老师从中学开始,就在书法、篆刻等领域获奖无数,更是中国艺术的鉴赏高手,亚洲文明博物馆曾邀请他去主持过鉴赏讲座。

  李老师今天的课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讲解文房四宝、书法的历史、艺术价值、实用价值及如何欣赏等等,第二部分则是动手学习写字。同学们都很认真的在学习,课程结束后,李老师对我校学生的好学精神和优良素质赞不绝口。

  李老师也自备了十份礼物,奖赏那些学习特出的同学。共有26位同学出席了今天的课程,其中有两名印度同学、两名越南同学、一名日本同学。他们都听不懂华语,但都很有风度的坚持学习,学习态度令人激赏!

























第一名的作品:陈子龙。
第二名作品:
第三名作品:易宣信。
最佳进步奖:Suman.













读苓老师《当我们同在一起》有感:杨皑源(202)


  拜读了苓老师的《当我们同在一起》(《星期五周报》804期)一文后,我非常赞同作者的看法。著名的贝多芬就曾经说过:“友情像天堂,没有它们就像地狱;友情像生命,没有它就意味着死亡。”可见,友情在我们人的一生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然而,真正的友情并不像花朵,信手可得。它需要时间去选择,去培养。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友情才是真友情。我个人认为,中学阶段是选择朋友,建立友情的最佳时期。一般上,到了中学生这个年龄,思想发育逐渐趋向成熟,不像小学生那样幼稚,也不像大学生那么现实,也具备了一定的分析是非对错的能力,知道什么样的朋友适合自己,什么样的朋友值得交往。而且,在这阶段建立的友谊也相对的单纯,彼此之间不存在利害冲突和所谓的心机。就算有,也只是学习上的良性竞争。

  人生一世,难得遇到几个知己。一旦有幸拥有友情,就应该好好地珍惜,让它茁壮成大,然后开花、结果。

星期三, 三月 26, 2008

爆米花:《向电脑膜拜》(2008-03-26)

2008-03-26

爆米花-阅读补贴:

文章改编自《联合早报》

03/03/2008现在版。

作者:孙爱玲。

江凌老师导读。

要听文章朗读?请到:

http://www.gistxl.com/baomihua/



  每天一早就向电脑报到:“电脑,你早,八点我就坐在你面前,你要好好配合。”电脑露出白白的脸,冷冷的说:“你今天还好吧!先解决你的电邮,没多少容量了。”要留下的电邮也真多,写给你的要留,大小老板、同事的要留,朋友亲戚的倒可以斟酌,当然要删的也不少,给普罗大众的、给一群人的、与自己没有关系的,Delete。

  如今统治天下的是电脑上帝,它的时代早已降临,全世界的人民向它膜拜。而电脑的子民随人类的数目不断增加,大城市里,好多人有两台电脑,一台在办公室,一台在家里。城里年轻人有几台已经是等闲事,不是存什么论文,而是旅游照片、生活照片、部落格、聊天室、网页资料、音乐、电影、歌曲等等。

  城市里,年轻人可以没有朋友,不能没有电脑,电脑已经成为青少年的伴侣。学生回到家里,玩电脑游戏,或上网做功课;年轻人工作上班没有电脑不会工作,许多字不会拼写,许多文法不正确,要电脑一一肯定,电脑控制人脑,其中最棒的一项功能就是查检拼音和文法。人脑记忆怠惰,细胞的记忆越来越弱了,人没有电脑,似乎也没有了信心。有个朋友自己有家公司,请了个成绩很好的年轻人来上班,她说第一个星期给他看一叠叠的文件,希望他知道公司情况。年轻人一脸惊讶:怎么公司资料不是全都在电脑里,他比较会看电脑的文字。朋友说好像是自己理亏了。

  在乡下的青少年,以往要一双名牌球鞋,如今要的是一台电脑。无可否认,电脑使得人们知识增加,学习方便,工作有效率。然而在生活上,大家不学习不工作的时候也对着电脑。如今年轻人很少面对窗外,看看风景,看看雨景,或坐在那里想想事情,他休闲的时候就是对着电脑,好像也不常开口说话了。朋友说你才知道,如今家里要吃饭不必喊的,电脑上通知,或SMS。

  八十年代有一种说法,说圣经启示录里提到有个兽,数目是666,指的是电脑。它的权力很大,启示录13章说:“谁能比这兽,谁能与它交战呢?”又说“凡有聪明的,可以算计兽的数目,因为这是人的数目,它的数目是六百六十六。”如今看来,不仅电脑的数目和人的数目将会是一样,最重要是它控制了人类,包括他们的知识、金钱、心理、生活,还有生命。


Word List

1) 膜拜 【móbài】专指礼拜神佛的跪拜/worship
2) 斟酌 【zhēnzhuó】反复考虑以后决定取舍/consider
3) 子民 【zǐmín】人民,百姓/common people
4) 等闲 【děngxián】寻常,平常/ordinary
5) 部落格 【bùluògé】也就是博客/blog
6) 怠惰 【dàiduò】懒惰,不勤奋/idle, lazy
7) 理亏 【lǐkuī】理由不充足/be in the wrong


问题:

Q1 电脑露出白白的脸,冷冷的说:“你今天还好吧!先解决你的电邮,没多少容量了。”和这段话所用修辞方法不同的是:

  A 电脑已经成为青少年的伴侣。
  B 电脑的子民随人类的数目不断增加。
  C 如今统治天下的是电脑上帝,它的时代早已降临。
  D 在乡下的青少年,以往要一双名牌球鞋,如今要的是一台电脑。

Q2 “年轻人可以没有朋友,不能没有电脑”的主要原因是:

  A 他们需要电脑来存论文。
  B 电脑使他们显得新潮有活力。
  C 只有电脑才能真正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D 现代人的大脑记忆怠惰,因此没有电脑,似乎也没有了信心。

Q3 第3段最后一句:朋友说好像是自己理亏了。在这里,“理亏”和下列哪个词语的意思接近?

  A怠慢  B落伍  C失礼  D骄傲

Q4 你知道下列一些词语的英文名称吗?

部落格:
网上聊天室:
网 页:
简 讯:
即时通讯:

Q5 电脑怎样控制现代年轻人的生活?请举例说明。

Q6 启示录13章说:“谁能比这兽,谁能与它交战呢?”又说“凡有聪明的,可以算计兽的数目,因为这是人的数目,它的数目是六百六十六。”

  a) 这里的“兽”指的是什么?
  b) 这段话说明了什么?

Q7 电脑在你的生活中起着怎样的作用?


我的狗:陈彦杰(104)



  
  我养了一只狗,她今年三岁了。她是个 Miniature Maltese,我叫他雪白。
  

  雪白活泼可爱,我回家时,她会跑出来,好像欢迎我似的。接着,她会和我一起玩。雪白爱睡觉,她总是反过来睡觉,四脚朝天的,非常可爱又好笑。
  

  雪白要食物时,她会坐在食物盘和水盘的旁边,等着我把食物给她。雪白吃食物时会把全部的食物从盘子里拨出来,然后才慢慢的吃。雪白吃食物时不喜欢别人看着他,如果我们看着他吃食物,她会停下来,接着盯着我们,像叫我们离开似的。
  

  雪白和其他的狗不一样。其他的狗会对别的狗感到兴趣,可是雪白对其他的狗没有兴趣,而是对人有兴趣。
  

  这篇文章我写完了,你觉得我的雪白可不可爱呢?

日本游记:文奕翔(102)


  每当出国旅行时,我都会想起我小六时去日本的事。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一年了,却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也挥不去……

  小六会考刚刚结束,为了奖赏我,爸爸妈妈决定带我们一家人去日本旅行。我们心花怒放,乐在心头。我一向都很想去日本玩,因为日本在十二月时会下雪。我从小就喜欢冷的地方,也常常要妈妈带我去美国或日本玩。

  到了机场,我们一起拍照片来打发时间。等了半个小时,飞机终于到了,我们和其他兴奋的旅客有次序地走进了飞机。

  六个小时的飞行过程过了。我们一家人穿上很厚的衣服,十分快乐地走出机场。“日本好冷啊!”弟弟说道。那天的天气只有-2度。我冷得直发抖。我们上了巴士,到日本的动物园去。

  动物园里虽然下着大雪,却熙来攘往,挤得水泄不通。我和家人首先到老虎的笼子去。我们很惊讶,为什么那么冷还有老虎看。后来,我到企鹅的笼子去,目睹可爱的企鹅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们也和企鹅拍了很多照片。后来,我们又到熊的笼子去,凶猛的熊一见到人就提高嗓子大叫。

  过了三天,我们到山边去划雪。我们从山上划下去,又坐缆车回到山顶。一个星期后,是时间回家了。我虽然依依不舍,却很想念家里的外婆。回到了机场,我买了很多礼物给别人,例如:糖果、玩具、纪念品等等。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将永远萦绕在我的脑海里。


我的表哥:郭嘉俊(102)



  我的表哥身材高大,高一点七五米。他今年在漳州很有名的中学一中读书。他的考试成绩每一次都很好,对人也很友善。但是,他心里最喜欢的人却是我。去年我回中国时,他让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那时侯我在家里玩电脑游戏,等待着一直疼爱着我的表哥从学校回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没回来。我、婆婆、舅舅和舅妈都很着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打电话去问老师,老师说他已经回家了。当我们不知所措时,只见门一开,表哥满头大汗的走了进来。问过他才知道他坐校车回来时,并没有直接回家,他跑到街上的一个卖“台湾手抓饼”的店,买了两片手抓饼,然后再跑回家给我吃。他会这样做,因为他要他的妈妈买那些好吃的手抓饼给我吃,但舅妈以为我不喜欢吃,就不买,他只好亲自出马了。

  他在没读书的那几天都会和我一起玩电脑游戏,或和我一起出去打篮球。我还记得婆婆告诉我,当听到我要回去时,表哥晚上都睡不着觉,吃不下饭,希望我会早点再回中国。每一个星期六我会和表哥睡同一个房间,有时还没睡时一起看电视或看书。当我要回去新加坡时,他恨不得把他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和我在一起。他还要我不用回去新加坡,一直留在中国。他还说如果不是因为华人新年我又能回去中国的话,他一定会哭。他还跑去一间玩具店买了两个玩具人,一个表示他,另外一个表示我,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

  我回来新加坡后,他打电话给我,叫我快点回去中国。他现在可能也是睡不着觉,吃不下饭了。


星期日, 三月 23, 2008

爆米花:《占道》(2008-03-19)

2008-03-19

爆米花-阅读补贴:

文章改编自《联合早报》26/2/2008现在版。

作者:彭飞。

江凌老师导读。

要听文章朗读?请到:

http://www.gistxl.com/baomihua/



  清早沿人行道步行上班,迎面来了两辆脚车。仅四五尺宽的人行道,两辆脚车却并行,自己除了避入马路或跳上山坡,别无退路。那一(1),突然转念想道:这是人行道,为什么让路?于是,站定脚步拒绝闪避。

  两辆脚车丝毫没有放慢的迹象,迅速从五米外(2)而至,一辆从右侧呼啸过去,另一辆夹着刺耳煞车声在一尺外紧急停了下来。与那三十来岁骑士对峙几秒,互不相让,瞧他一脸霸道模样,忍不住说:“这是人行道,是人走的!”这时背后聚了几个行人,他悻悻然移开脚车,擦身而过时吐出两句极不文雅的“问候”。

  早晨步行上班原是一段相当(3)的旅程,蒙蒙亮的天,凉爽的空气,还夹着玉兰的清香,路上多是悠闲踱步的老人家,让你禁不住也放慢节奏。近两三个月来,这种舒缓的气氛逐渐消散,破坏者便是在人行道上(4)的脚车骑士。

  每天十分钟路程,遇上的脚车超过十辆。这些骑士把人行道当成脚车专用道,迎面而来的多数(5)汹汹,背后的脚车则大声按铃,遭前后夹攻时,行人险象环生。

  往日在公路上看见脚车骑士畏缩川行,常为他们(6)把冷汗。熙来攘往的公路上,脚车是不折不扣的弱势族群,仅在公路边沿两三尺宽空间小心川行,任何类型车辆对脚车而言都是巨无霸,轻微碰撞对骑士而言都可能是致命的。那时候,脚车是弱者,骑士在路上也往往极其谦卑,几乎没有抢道、霸道行为。

  如今,昔日弱势一族来到人行道,(7)一变成为强者,骑在车上感觉高人一等。铁皮与血肉碰撞时,行人不堪一击。所以,每天提着心走着不再安全的人行道,每时每刻都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阵细碎脚车铃声,也常叫人(8)。

  脚车仍是脚车,骑士也没变身,但往日谦卑的公路使用者为何变得如此(9)与霸道?难道只要从弱变强,人心也由软转硬,开始对周围的弱者展露狰狞面目,显示主宰他人的威风?

  古代有“违强凌弱”的成语,指回避躲开强者,转而(10)弱者,和俗语“拣软的捏”意思相似。可悲的是,环顾四周,生活圈中不时上演这一画面。近日走在人行道,心中常是凄冷感觉,默默期待一个肯让道的脚车骑士来暖化,只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Word List


1) 并行 【bìngxíng】并排行进/walk parallel
2) 呼啸 【hūxiào】发出高而长的声音。尤指由于迅速运动而产生的声音/howl
3) 煞车 【shāchē】刹车,停车/put on the brakes
4) 对峙 【duìzhì】相对而立/confront each other
5) 悻悻然 【xìngxìngrán】怨恨失意的样子/angry, resentful
6) 踱步 【duóbù】慢步行走/pace
7) 夹攻 【jiāgōng】从两面同时攻击/attack from both sides
8) 险象环生 【xiǎnxiànghuánshēng】危险的现象不断发生/the dangerous phenomenon occurs one after another
9) 魂飞魄散 【húnfēipòsàn】吓得连魂魄都离开人体飞散了。形容惊恐万分,极端害怕/frightened out of one's wits
10) 狰狞 【zhēngníng】样子凶恶/ferocious
11) 违强凌弱 【wéiqiánglíngruò】避回躲开强者,欺侮凌辱弱者/evade the strong and attack the weak



Q1 请为文中空格处选择适当的词语填空:

(1)  A转眼 B瞬间 C片刻 D时间
(2)  A飞驰 B飞奔 C飞跑 D飞速
(3)  A痛苦 B难熬 C难忘 D舒畅
(4)  A横冲直撞 B川流不息  C摩肩接踵 D人山人海
(5)  A气氛 B气势 C气焰 D气愤
(6) A抓 B捏 C托 D揣
(7)  A转头 B翻脸 C跳脚 D摇身
(8)  A鸡飞蛋打 B隔岸观火 C魂飞魄散 D殃及池鱼
(9) A温和 B蛮横 C粗心 D草率
(10)  A欺侮 B同情 C扶助 D挑战

Q2 作者为什么选择步行上班?

Q3 马路上的脚车骑士今昔对比有什么不同?


骑士的神态和动作 :以前?现在?

骑士在马路上的地位:以前?现在?

行人对骑士的态度 :以前?现在?


Q4 请解释下列两句话的意思:

  1)吐出两句极不文雅的“问候”(第2段)
  2)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第6段)

05 往日谦卑的公路使用者变得如此霸道的原因是什么?
  请谈谈作者的推测和你的看法。

Q6 “拣软的捏”是什么意思?请列出和它意思相近的成语。

07 你认为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阻止脚车骑士占用人行道的霸道行为?



爆米花:《欲照风波里的危机管理》(2008-03-07)

2008-03-07

爆米花-阅读补贴:

文章改编自《联合早报》13/2/2008现在版。

作者:赵琬仪。

江凌老师导读。

要听文章朗读?请到:

http://www.gistxl.com/baomihua/




  香港迎春假期,茶余饭后的话题离不开陈冠希的欲照风波。

  女儿还在念小学的C马上说,这是教女儿的时候——教她交友谨慎。事件造成的后果,看她怕不怕。孩子懂得礼义廉耻,是真正考验父母的家教成功与否的指标。

  喜欢比较的S问:如果事件发生在新加坡,你们会怎么处理?

  这个问题要从很多方面回答。官方处理和民间意见不一定手牵手。我是新加坡人,但可代表不了所有新加坡人。

  拍摄者、被拍者、传播者(包括在网上发送照片以及报道事件的大众传媒)、负责调查事件的警方、修订网上传播条例的司法部门,甚至包括牵涉在事件中的亲友,他们怎么处理这起事件,都影响事件发展。

  香港一些媒体用字不留余地,明刀明枪指拍摄者和被拍者“死蠢”。他们行为不明智是肯定的,是不成熟的人做了不成熟的事,又非常不成熟的处理事后,一不小心酿成大祸。指责人家蠢,不见得自己有多聪明。

  反观事件主角的长辈们处理媒体追问,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四两拨千斤,没让媒体有再造头条新闻的机会。本来就是关起门的事,便不应该开门放闲人进来。

  香港警方是事件另一个话题焦点。警务处处长一句“有淫照也犯法”;助理处长一句“网友不是朋友”,搞得香港网民哗然。不久前,数百人走上街头抗议警方执法不公,认为警方应该逮捕拍摄者,而不应该只向有传播照片嫌疑的人兴师问罪。

  事件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越滚冲力越猛。

  回到事发起点。有人没有小心看管私人物件,让别人有机会不问自取,投进虚拟世界的茫茫网海,邀请更多人参与传播。

  责任分两种:道德上和法律上的。香港警方高调办案,凭借的是法律之名,维护法纪。香港网民高调抗议要追讨的是道德责任。事件发展到今年,欲照继续“新鲜”出炉。为什么没有人站出来为事件涉嫌的女主角喊停?!

  如果大家无法接受年轻女生的开放,请理解她们在拍摄时还不至于开放到要公开情爱日记。把自己一时的快感建筑在别人终身抱憾的失误上,这人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这年头,凡人喜欢扮演上帝,却忘了怎么扮演好文明的成年人。


Word List

1) 茶余饭后 【cháyúfànhòu】泛指休息或空闲的时候/at one's leisure
2) 礼义廉耻 【lǐyìliánchǐ】指为人要有道德修养/sense of propriety, justice, honesty and honor
3) 牵涉 【qiānshè】关系到,连累/involve
4) 不留余地 【bùliúyúdì】不留一点空余的地方。多形容言语、行动没有留下可回旋的余地/leave no room
5) 哗然 【huárán】人多声杂的样子/in an uproar
6) 不公 【bùgōng】不公正,不合理/unfair
7) 兴师问罪 【xīngshīwènzuì】发动军队,声讨对方罪过。也指大闹意见,集合一伙人去上门责问/send a punitive expedition against
8) 不问自取 【búwènzìqǔ】是指在没有得到他人许可的情况下私自使用其财物等,可以视为偷窃/take without permission
9) 虚拟 【xūnǐ】不符合或不一定符合事实的/unreal
10) 高调 【gāodiào】声调或口吻太高。比喻做事张扬/high profile
11) 追讨 【zhuītǎo】追赶讨伐,追击/crusade against
12) 抱憾 【bàohàn】心存遗憾/regret


江老师出题

Q1 陈冠希事件发生后,各方的态度怎样?请完成下表:

          
香港媒体:态度(??)  媒体自己也不见得多聪明(作者的看法)

事件主角的长辈们:态度(??)  作者的看法(??)

香港警方:认为“有淫照也犯法”,向有淫传播照片嫌疑的人兴师问罪 (态度)
     

     作者的看法(??)

香港市民: 态度(??)作者的看法(??)



Q2 课堂活动:把全班同学(假定为36人,酌情处理)分成几个小组,每组2人,分配角色:

1. 陈冠希/陈冠希女友杨永晴
2. 涉案女主角A/涉案女主角B
3. 陈冠希的家人/女主角的长辈
4. 散播照片者A/散播照片者B
5. 公众A/公众B
6. 媒体(香港本地)/媒体(外国)
7. 家长/孩子
8. 老师/学生
9. 警方发言人A/替方发言人B
10. 媒体管理局代表A/媒体管理局代表B
11. 黑社会老大A/黑社会老大B
12. 其他艺人A/其他艺人B

在各组再加入一个主持人,模拟访谈节目,分别采访组内的两个角色,请他们谈对这起事件的看法和感受。主持人负责把谈话要点记下来,然后在全班分享。


Q3 你可以从这起事件中吸取怎样的教训?


星期二, 三月 18, 2008

《难忘的假期》:王家成(201)


  最近,很多人对韩国的连续剧特别喜欢,但是,有几个人去过韩国呢?我就是其中的几个幸运者!

  在小六的时候,因为考到优异的成绩,父母亲决定带我到韩国去看雪。我听到这个好消息后,心里十分高兴。那年年底,我们从新加坡出发,两天后,才到达韩国(老师按:是坐船吗?)。我们一家三口第一个去的著名景点就是滑雪场。

  滑雪场坐落在韩国一个很大的山上,所以温度十分低。第二天,我们开始学怎样滑雪。“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的爸爸就是我的老师,他教我滑雪的基础动作和技巧,却没有教我怎样转弯。过了不久,我自己觉得有点信心了,就开始从高处滑下来。不知道为什么,却失去了控制,摔了一跤。更惭愧的是,我怎么样爬也爬不起来。

  经过了五分钟的挣扎,我最后只好大喊救命。爸爸听了就赶快过来,把我扶起来,看他流着汗水,知道他废了不少力气呢!这就是我在韩国最难忘的一件事。

  每当我看到自己跌倒的照片时,就会想到我当时为什么那么笨呢?只要把滑雪板脱掉不就行了吗?!


星期一, 三月 17, 2008

富士山之旅-张杰凯(102)


  我一看见这一张照片,就回想起我去年到日本的旅行……  
  
  这张照片是我在富士山拍的。我和我的家人跟着旅行团去了日本。我门的导游说:那天富士山可能看不到白茫茫的雪。但是我一点儿也不灰心。
  

  过了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我门终于到了富士山的山脚了。一踏出巴士,哇!是冷的唩!幸好我穿着外套呢!不然我可已变成冰冻人了!我的妹妹一踏出巴士就哭了……哎呀!她的身体为什么那么热?我的母亲只好带她进去附近的商店,而我跟着父亲和哥哥到处去拍照。
  

  十分钟过后,我门走进商店取暖。妈妈在商店里买了一些纪念品。我在商店里突然尿急,就到厕所去。可是他们不让我用呢!我问了导游,才知道山上的水非常贵,所以他们才那么“小气”。在那个时段,我有了一个好主意。我买了一瓶水,又回到厕所,一边拿着水瓶,一边指着厕所的牌问:“ 我可以上厕所吗?”那个‘保安人员’一看见水瓶,就让我用厕所了。哇!我的主意成功了!
  

  在富士山的一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我门在团员们都集合后,上巴士回酒店,准备度过剩下的旅游。我上巴士后回头看最后一眼的富士山,过后,巴士缓缓地离开了……

星期五, 三月 07, 2008

中三高级华文TDP班-苏州交流计划

  去年中二TDP班有机会到北京八中进行交流,今年升上了中三,他们的另一个机会是到苏州,和苏州第十中学的学生交流。

1 人数:越多越好,最好是全班。

2 苏州的学生来访时间:13/7至19/7,那时他们刚放假。

3 我们到苏州的时间:暂定16/11至23/11,中三高级华文的学生刚考完O水准快捷华文考试。

4 双方学生在对方家住宿时段:大概3到4天。

5 我校学生在苏州交流3-4天后,会和其他参加entrepreneurship tour的同学一起活动。在上海住宿酒店。

6 苏州十中学生来新加坡后,先住我校同学家3-4天,然后入住宿舍。

7 中三学生在招待苏州的伙伴那3-4天内会比较忙,之后,各自有活动,就可以为两个星期后的考试准备了。

8 教育部会津贴新加坡学生(公民)33%的游学经费,其他费用可用edusave,不够再用现金支付。

9 感谢家长的询问和支持。Mr Gary Sim是全权负责老师,可以向他提出询问。如无意外,李来兴老师将带领TDP同学出访十中。



苏州第十中学美丽的校园:



苏州博物馆-世界知名建筑师贝聿铭的作品。


苏州第十中学的学校网站:
http://www.nths.cn/

星期四, 三月 06, 2008

陈运耀的假期作业(3G2-1)

去年我们在这里介绍过几个同学的年终假期作业,其中一个就是陈运耀。
今年,许老师拿了一本做得非常用心的假期作业来,作者正是陈运耀!
运耀是一个上课认真,做作业也认真的学生,是老师们眼中的“三好”学生,在同侪之中也备受推崇,更是独木舟队的重要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