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31, 2008

参观亚洲文明博物馆



纽约来的Ketty是这次的导游。她来新加坡两年了,丈夫在这里工作,她得空来博物馆当义工,招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介绍博物馆的历史与藏品。
















刘天明老师在中三上历史课

刘老师的历史典故和故事说得精彩,大受学生的欢迎。这批中三的学生,大部分都是去年年底到八中交流的学生。


活动花絮


八中的同学一连两晚在“Kindred Spirit”晚会上表演,获得掌声如雷。

参观科学馆。





滨海艺术中心(榴槤壳)Explanade。


早晨朝会。




校门口雕像。


Ms Mara 上历史课。



Brother Jason Blaikie, FSC 上英文课。






黄靖衡交流日记(24/7/08)


  今天在学校里,我们与北京来的同学接触时,都觉得有一些尴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对话没说几句就断了。由于彼此都不怎么认识,我们在午餐时间只是默默地坐在一起,一句话也不说。下了课后,同学们集合在学校的表演场地,练习隔天的演出。为了让演出进行得顺利,同学们这几天都留在学校里练习舞步。北京的同学练习了大概3个小时,我们才一起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决定带他们一起到附近的食物中心吃晚餐,因为那里的食物价格便宜,也很好吃。我认为,来到了这里,不如让他们尝试一下我们的本地特色,如这里的炒果条等。他们开始不太喜欢这里的食物,因为与他们家乡的食物很不同。但是,他们最后还是克服了心理的恐惧,勇于尝试新东西,结果也吃得津津有味。

  回到了家里,北京伙伴便把他的功课拿了出来,我也利用这个时间把功课完成了。伙伴做英文的练习本子,有不清楚的地方,我就会尽量地帮他讲解;当我在数学方面有问题时,他也能帮我回答问题,对他来说,这里的数学程度并不难。

  夜深了,完成了功课后,我便让他玩一玩电脑游戏。我发现到他所玩的游戏和我们玩的游戏很不同。当他开始玩我的游戏时,很不习惯,但是渐渐地,他就学会了如何玩那个游戏,也开始享受那个游戏的乐趣。之后,我们便去睡觉,准备隔天上学。

周鸿杰:7月26日交流日记


  今天,我们带了北京的同学们来到乌节路吃午餐以及逛街。首先,我们乘搭地铁来到了义安城的KFC快餐店。我们的同伴们表示,新加坡的KFC快餐店与在北京的有很大的不同。吃完了午餐后,我们便带他们在乌节路一带逛街。同时,我们发现,许多在新加坡的品牌都有在北京售卖。然后,北京的同学们在义安城外拍了张照片。


  逛了逛后,我们便乘搭地铁到滨海湾,让他们看一看新加坡的中央商业局。

  由于我们不小心搭到了总站,我们必须走一段路才能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在这时候,北京的同学们表示,新加坡似乎在不断地建筑新的楼房。拍了许多中央商业局的照片后,我们便向新加坡的标志,鱼尾狮出发。



  在到达鱼尾狮之前,北京的同学们似乎已知道我们新加坡的标志了。他们在那儿也拍了许多照片。

  到了这儿,也少不了我们新加坡的“榴莲壳”。北京的同学们说,这个建筑物的设计非常特别;不像普通的高楼大厦。接着下来,我们带了北京的同学们去united square 逛街。一到达那儿,我们就去雪糕店吃雪糕。我们还碰到了我们学校的体育老师- Mr.Arul 和他的孩子们。


  在吃雪糕的当儿,锦伟的同伴一直在逗我们笑,一直在做些滑稽的举动,令我们大家笑不拢嘴。过后,我们便带他们去书局走走,边吃晚餐。我们还得赶着回去学校,因为他们必须在Kindred Spirits 演唱会上表演。



  玩乐一整天后,我们大家都感到非常疲倦。便赶紧回家睡觉,以迎接明天的活动。明天将与大家一起去动物园,真令人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