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14, 2009

《我学会了珍惜》:梁智仁(102班)


  通常, 每一年的六月一日是很愉快的一天,因为那是我的生日。但是今年却不同了。


  我的外公在我生日前三天被送入医院. 因为他已经七十六岁了,所以我们很担心他的病况。虽然他战胜过皮肤癌,可是他老人家年纪大了,而且那时又是甲型流感的高风期。爸爸妈妈去探望他几次,但也因为甲型流感,医院规定十二岁以下的孩童不能去探病, 爸爸妈妈只好把我和弟弟留在家里。


我和弟弟也很想念外公,以及担心他的病情。以往,我们经常和他一起到处去郊游和吃美食。但今年我上中一,弟弟也要考小六会考,因此比较少跟他见面。我的外公为人乐观,很珍惜每一天,也珍惜他身边的人。他非常善良又勇敢。记得去年,他在医院治疗癌症的期间,救了一个想跳楼轻生的中年人,拼了自己的命冲上前把他拉下来,后来还辅导他要珍惜生命。


我生日那晚,我们一家人开了一个小庆祝会后,妈妈打电话给舅舅,才知道外公生命危在旦夕,他要妈妈马上过来。爸爸妈妈立刻把我们送到奶奶的家,然后赶去医院。


一路上,我为外公不停的向所有我想到的圣人祷告,希望他们能为外公向天主祈祷,希望情况不会那么严重,希望这次只是虚惊一场,希望这全都是场恶梦………


到奶奶家时,已经凌晨十二点,但我一点睡意也没有。我脑海里一直浮现出一幕幕跟外公在一起的时刻――每一个农历新年、每一次跟他到处去郊游、他所讲的每一句话和教诲:“坐要坐好好,站要站直直!吃东西不能讲话,要吃快一点!”


还记得,他和别人的外公不一样,很爱吃西餐,如意大利面、鱼鰡和薯条、连西方咖啡他也喝得津津有味!他那和蔼可亲的微笑,深深的铭记在我的心里………


想到这里时,妈妈突然打电话来说:“外公走了!”


我本来不相信,外公不可能会这么快走的。他连癌症也打胜战了,怎么可能这次走了呢?这次只是因为跌倒,加上食物中毒,怎么会这样严重?我抱着奶奶,哀伤地哭了。


后来,才知道外公去了医院后,发现肺感染,也因为这个感染而过世。但他也走得很安祥。


第二天在外公的家,我们发现了外公的手机还在充电。但最惊讶的是,外公有十个儿女,十六个孙子,可是在他手机里惟一的照片却是我和弟弟跟外婆一起拍的合照。


一直以来,我时常认为外公一直会在,等有空时才去探望他。但现在我才领悟到,要好好的珍惜身边的人,不管多忙,还是应该抽出时间跟亲人在一起。珍惜时间、珍惜亲人的疼爱、珍惜相处的每一刻。因为时间和死亡是无情的,它们绝对不会停下来或等一等。


我很怀念我的外公,真希望能多点时间再和他相处。我和外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会永远珍藏在我的心里。






《我学会了坚强》:徐杰扬(110)




坚强使我克服很多困难,所以它是我的好朋友。他让我知道了:只要我坚持下去,用心的做,什么困难也可以克服的。



坚强是脆弱的反义词。脆弱是我的坏朋友,可是他一直要跟我在一起。有一次考试,我没有复习,所以我就放弃了拿到好成绩的希望。果然真的,我拿到了不理想的成绩,一回到家就被父母骂了一顿。



记得我小五时有个好朋友,他的名字叫伟光。有一次考试,他因为生病很久没上学。我问他:“你这么久没上学校,这次考试可以考到好成绩吗?”伟光回答:“没问题的,只要我专心做就可以考到好成绩。”考试后,伟光考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成绩。



就这样,我和“坚强”相识了。



又有一次考试,我考到不好的成绩。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伤心和失望,因为我会让父母失望。但是我没有流泪,因为我知道流泪不会让我更开心,只会让我越哭越伤心。



我告诉自己不要伤心,要坚强下去,永不放弃,另一个考试还有机会考到好成绩。



在失败中,我学会了坚强,更要坚强到底。




要不要庆祝传统节日?-黄世杰(208)


   

要不要庆祝传统节日?这个问题虽然引起了大家的争议,但是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应该庆祝。



在这十几二十年里,传统节日变化了不少,如今的节日活动已经深深地受到商业化的影响。虽然庆祝传统节日的目的有点变了,但我还认为应该庆祝。我之所以会认为应该庆祝,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每个传统节日都一定有来源,是为了纪念古代的重大事件或者重要人物。我们可以通过庆祝传统节日,让年轻一代重温这些历史事件与人物,从中学习经验和高尚精神,并懂得饮水思源。



其次,每个国家和民族都应该努力保待自己的传统。因为传统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和灵魂,如果失去了传统,我们的后代将会找不到自己的根,会成为无根的浮萍, 到处飘浮。 而这样的年轻一代又怎么能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贡献呢?



再次,许多传统节日都有他的应节食品。例如: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吃月饼,元宵节吃汤圆等,这不但能丰富我们的生活,也给商家生意机会,为繁荣经济做出贡献。



此外,人们也可以趁节日的机会,送礼物给亲友表示感恩。亲戚朋友也可趁节日的机会欢聚一堂,增进彼此的感情。



总而言之,庆祝传统节日可说是有百利而无一弊”,因此我们一定要把庆祝传统节日的习俗一代一代传下去。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陈少鹏(107班)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里,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奇妙的事情发生。人生如白驹过隙,每一寸光阴都好比黄金一样宝贵。回想一下过去,反省一下所发生过的事情,每一次都有不同的体会。其中有一件事令我刻骨铭心,极为感动。



  在几年前中国四川省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大地震,惊动了全世界。许多国家发慰问信来安慰灾民。中国政府差派许多救援部队第一时间前往灾区,提供紧急的生活用品和临时住所。在救援队慢慢地挖开倒塌的瓦砾和碎石时,他们发现了一件令人惊骇的事情。在几米深的废墟里发现了一个婴孩。救援人员都认为这是一个奇迹。他们抢救的同时发现了两具尸体,一男一女。那两具尸体正好在那婴孩上面形成了拱桥的形状。倒塌在尸体上面的是千斤的梁柱。经过认定后,确认这两位死者是婴孩的父母。



  啊!这是何等感人的场面啊!看到这一幕时,我已经热泪满眶了。在生活中,父母是多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他们把爱和精力都献给了我们,望我们成龙成风。



  有多少时候,我们认为他们的唠叨是多么的使人心烦意乱?有多少时候,我们认为他们再三的嘱咐是多余的担心?当我们认真的思考时,我们会发现父母对我们的爱是那么的长阔高深,我们会发现原来能听到他们的唠叨和嘱咐也是一种福气。只是许多人身在福中不知福,不会珍惜眼前的一切。像那婴孩的父母一样,我们的父母也会随时给予我们这种牺牲自己的爱。



  我每次回想起这牺牲的爱时,就会提醒自己父母对我的关怀与照顾。这会让我珍惜我眼前的事物,知道所有东西都是来之不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