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25, 2012


圣若瑟书院  阅报活动(25/04 01/05/2012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          分数:_________
班级: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
     
(一)   词语填充
以下词语出自《逗号》0607页和21页〈小字典〉处,请先了解词语的意思,再将正确的答案填写在横线上。
瘫痪
延误
厌恶
五花八门
制裁
尴尬
意气风发
反馈
耿耿于怀
   冒充

1. 由于大雾,我们的航班___________了三个小时。
2. 销售员把顾客的意见___________给生产部,好让他们可以加以改进。
3. 今天老师在教室里批评了我,让我又羞愧又___________
4.看他那种___________的表情,相信最近一定非常顺利吧!
5.由于他总是好吃懒做,大家都相当___________他。
6.这个世界___________,什么奇怪的事都有。
7.朋友之间的一点小矛盾,何必终日___________呢!
8.自从几位重要的技术人员离开后,公司的开发工作就陷入___________了。

(二)   写作练习-《逗号》1617
根据以下的材料写一个电子邮件。发件人的姓名一律用张海云(邮址:zhanghy@abc.com)。收件人的姓名一律用王家华(邮址:Jhuaw@xyz.com)假设你是一名前来新加坡游玩的旅客,曾多次乘搭地铁到不同的地方观光和购物,试写一封电邮给你的朋友,和他分享你对新加坡地铁服务的看法。

圣若瑟书院  阅报活动(18/04――24/04/2012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                                               分数:_________
班级: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
     
(一)词语填充
以下词语出自《逗号》0203页,0607页〈小字典〉处,请先了解词语的意思,再将正确的答案填写在横线上。
蕴藏
尘嚣
毛茸茸
殉难
盛行
残骸
谴责
挑衅
渺茫
         履行

1.已过了一个月,明豪还是没有收到公司的通知信,看来成功被录取的机会很___________

2.飞机失事后,四分五裂的___________散落在森林里。
  3.小明脾气暴躁,常常因经不起他人的___________而出手打人。

4.如果继续无限制的开采___________在地的资源, 人类将会自取灭亡。

5.小兔子全身___________,摸起来特别舒服。

6.身为公民,我们应该___________维护国家统一和全国各民族团结的义务。

7.撞了人还想逃走的巴士司机,应该受到良心的___________

8.克兰芝战士公坟埋葬了4500个在二战时期___________的军官和士兵。

(二)问答题
新闻来源:《现在》版封面〈科技教学普及化,电子课本蓄势待发

1.      平板电脑对学生能带来什么好处?

  答: 
2.      苹果公司今年初推出了哪几种和教育相关的应用程式?
答:
3.      韩国是否支持以电子课本取代传统课本?为什么?
答:
4.      针对传统课本会否被淘汰的问题,以下几位各有何看法?你又有何看法? 
序号
姓名
(会/不会)
被淘汰
原因
1
王丽华老师
(南洋女中)






2
S.Gunasegaran
(维多利亚中学)






3
林志远
(理工学院学生)






4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