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04, 2013


圣若瑟书院  阅报活动
03/04/2013 活动一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                                        分数:_________
班级: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
新闻来源:《逗号》第13期 第16页 
新闻日期:3/4/13 9/4/13 
活动一:国家环境局鼓励人们在小贩中心用餐后,主动归还碗碟。身份不同,立场也就不同。你是赞成?还是反对?
赞成
摊主说:
收拾碗碟的工作薪水低,请人难,如果食客用餐后可以自己收拾,是最好不过的了。
清洁工说:
繁忙时间我们总是忙不过来,如果食客可以自己动手归还碗碟,这将大大减轻我们的负担。
食客说:
这是走向优雅社会的第一步。我们应该改掉用餐后杯盘狼藉的陋习。

反对×
摊主说:
为了方便顾客餐后清理桌子,熟食中心将增设托盘(tray)归还处。这笔费用由摊主承担,比聘用清洁工的费用还要高。
清洁工说:
如果食客个个自己归还碗碟,哪里还有人要请我们?那我们不是失业了吗?
食客说:
吃完之后还要自己清理碗碟这么麻烦,如果弄脏衣服怎么办?

我的立场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