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05, 2014


我想说,谢谢你!
2014 ML 302 陆子豪      

看过一组耐人寻味的数字。在一个人短暂的生命中,平均每个人会见到两千余万与自己一样为生计奔波的行人。而为自己驻足停望的,只是不过百万分之一罢了。对我来说此生最大的幸运无疑是有一位父亲守护在身旁。此刻,我想对他说:“谢谢你。”    
我也曾经年幼无知,不谙世事,总认为父亲的爱是理所当然的。小时候老是赖在父亲的背或肩上,就仿佛一个不可一世的国王;年少时总爱让正忙得不可开交的他抽空出来陪我玩耍。以致现在行将弱冠,方才知道当初的自己太不懂事,竟忽视了这缄默父爱的无私,直到那一天……
“爸爸体检时被查出肝结石,正在医院等待医生诊断,我去看一看,在家自己照顾好自己。”妈妈匆匆地嘱咐着,一边走出门外。于是平常温馨的家里也冷清了许多,只剩我一人等待着他们的归来。
苦等了许久,终于等来了他们。这一次,父亲的脸颊已失去了平日的光泽和红润,取而代之的是透出的憔悴和蜡黄。从来没仔细端详过父亲的我,却发现了他两鬓的斑白和愈显苍老的皱纹。不禁又想起少时记忆中英俊的他站在春风之中抱着我沐浴阳光的情景。现在的我才发觉父亲为了照料我和这个家日夜奔波,披星戴月,已然默默无声地为我奉献了我所未曾见的汗水。
父亲啊!已哺乳壮年。却也勉强挤出了笑容。那时的我缓步走了上去,搂着他的肩,说道:“谢谢你,我的父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