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13, 2007

圣若瑟书院-北京八中:交流活动(第二天)

第二天    5/11/07     Jerry Hu yu jie

今天抱着兴奋的心情上学,和与其他的同学见面。其实尚朴的家离北京八中距离比较近,所以还是可以多睡一点吧。

一进校门,看到一个很美丽的校园。虽然北京八中外表看起来很不起眼,但是里面却很大。北京八中有一个很高级的会议室,那就是我们集合的地方。

一开始是王达同学和巩昊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八中的历史和一些设施。简介之后,我对八中有了一个更深刻的了解。接下来就是带我们参观校园。北京八中的设备齐全,有物力(物理)化学和生物的实验室,不像圣若瑟书院一样,只有两间实验室,而且里边都是一些陈旧的设备。这说明八中比较注重学生在科学方面的发展。看着八中同学画的细胞图,我感到非常惭愧。人家比我们画得更精细,更准确。这是我们新加坡同学应该学习的一种学习态度。那就是把每一件事做的(得)又快又好。

参观校园后,我们下楼参加升旗典礼。音乐一响,八中的同学快速的集合了。说到集合的音乐,我可以从音乐里听出一股浓浓的共产党的味道。最近刚听说中国还是一个共产主义的国家。在新加坡带(待)了太久,一致认为“共产主义国家=朝鲜”。这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同学们不但集合的快,排队也拍(排)得很争气。这也是我们学校可学习的一点。

升旗仪式开始,中国国歌响起。中国的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说的是中国人民的力量和团结。歌词我也大概听出来几句,有几句歌词是这样的: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我们万众一心,赶走敌人的炮火
起来!起来!起来!

这首歌应该是一首满腔热血的爱国歌曲。让我掀起了为这首国歌而付出与牺牲的人。看着把中(八中)学生们脸上的表情,可能想法跟我差不多吧。这又是一个可学习的一点。有些新加坡的学生唱国歌时脸上的表情不是尊重,而是烦躁与厌倦。我们应该为自己的国家骄傲,我们不应该认为新加坡的和平和富有是白来的。这让我想起了我和几位同学在新加坡的一番对话。他们说不想去海外交流的原因是他们觉得国外不是太脏或太不安全,只有新加坡最好。我想,他们如果一直都想(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长大了会很难适应社会的环境。也许下次应该好好全权(劝劝)那些同学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