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05, 2010

2009年年终中三假期作业

年终假期作业2009

中三快捷华文-作文

A组:试从下列题目中选出3题作答:

1. 报章报道:警方的数据显示,近年来充当大耳窿跑腿而被逮捕的年轻人有增加的趋势。试根据这则新闻,谈谈你的看法。

2. 报章报道:我国地铁公司加强取缔行动,凡在地铁上吃喝者,将当场接到罚单。试试根据这则新闻,谈谈你的看法。

3. 报章报道:本地年轻人很忙,但越忙越不快乐。试根据这则新闻,谈谈你的看法。

4. 报章报道:内阁资政李光耀鼓励家长尽量在日常生活中和孩子讲华语,让他们有机会多使用,以学好华文华语。试根据这则新闻,谈谈你的看法。

5. 报章报道:一些学生在观看艺术演出的时候,有非常不礼貌的行为。试根据这则新闻,谈谈你的看法。

6. 报章报道:一对年近70的老夫妇将组屋转名给儿子后,竟遭他遗弃,沦落到睡楼梯口。试根据这则新闻,谈谈你的看法。

7. 报章报道:政府鼓励国人敞开胸襟,接纳新移民。试根据这则新闻,谈谈你的看法。

8. 报章报道:有学校规定学生放学后必须立刻回家,不准穿校服在购物中心 或组屋邻里闲逛。试根据这则新闻,谈谈你的看法。

 

9. 报章报道:最近,年轻人喜欢通过恶整来为朋友庆生。试谈谈你对这则

新闻的看法。

10. 报章报道:调查显示,48%的青少年每星期超过一次与陌生人在网上聊

天,43%的青少年在网上透露个人资料。谈谈你对这则新闻的看法。

B组:试从下列题目中选出1题作答:

11. 有人批评新加坡人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不优雅的行为。你同意吗?为什么?

12. 有人认为新加坡人有教育,但没教养。你同意吗?为什么?

  13. “学生是学校的形象大使”,你同意这句话吗?试谈谈你的看法。

C组:试从下列题目中选出1题作答:

14. 你曾经因不了解父母的苦心,而对父母不满,结果做出令父母感到失望的

事。试写出事情的经过及你内心的感受

15.“ 知人知面不知心”,经历了一件事后,你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体会。试写

出这件事的经过及你的感想。

16. 爸爸买了台手机给我,令我兴奋不已。自从有了手机之后,我的生活、学

习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它带给我喜,也带给我忧……试根据上面情节完成

这篇文章。

注意事项:

1. 在标准稿纸上作答;

2. 须抄题目并注明题数;

3. 2010年开学第一周交给各班华文老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