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03, 2011

他能自立了……

他能自立了……

踏入文华大酒店,为你开门的很可能是一名稚气未脱,但服务态度却让人印象深刻的青年。只见他不厌其烦地向每名宾客问好,从头到尾一脸灿烂的笑容。没有客人出入时,他还利用时间练习“欢迎”的手势。

  赖博城其实轻微弱智,但7月初到文华大酒店当见习开门员后,专业的精神让雇主赞不绝口,称他比普通人更称职。

  虽然每次要站足四个小时,赖博城却一点也不觉得累。“我很喜欢我的工作,因为可以见到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我的同事也对我很好,我希望能够一直在文华大酒店做下去。”

  他的父亲赖富森(58岁)告诉记者,之前一直很担心儿子日后不能把自己照顾好,现在看到他独立多了,能够自立,终于比较放心。

  文华大酒店自今年3月起与慈光学校(Metta School)合作,为有特别需求的学生设工作体验计划,安排他们到酒店各部门实习,并打算在完成实习后继续聘请他们为全职员工。

  教育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次长沈颖昨天宣布,为特别学校学生开展的教育部与全国雇主联合会工作体验计划,将推介到各所特别学校,让学生接受职场训练,为踏入社会工作做准备。

(2011-11-03)联合早报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