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19, 2012

屠妖节


说明文:介绍新加坡的一个节日
节日名称:屠妖节
段落
说明的重点
内容
1
名称的由来
 屠妖节是印度族的传统节日。它通常是每年10月或11月的一天。这个节日的名称来自一个传说。它的印度名称有“一排灯”的意思,因此它也被称为“灯节”。
2
庆祝方式或节日习俗
 屠妖节是印度族的重要节日,在新加坡,印度族同胞至今还保留着很多庆祝节日的传统习俗。例如:在房屋周围点上蜡烛、油灯,迎接守护神和幸运女神;在大门上悬挂芒果树的嫩叶;用彩粉在家门口的地面上绘上美丽的图案等。此外,印度族妇女在这一天也会准备一些颜色鲜艳、口味较甜的糕点,用来供奉神明和送给亲友。
3
相关的传说
 关于屠妖节有这样一个传说:古时候,印度有个凶残的魔王。在他的统治下,老百姓的生活十分悲惨。后来,天神把魔王杀了,为民除害。人们非常高兴,便点着灯热烈庆祝。从此,人们就将这个日子定为屠妖节,纪念消灭邪魔,迎接幸福的到来。
4
节日的意义
 这个节日代表了对光明和正义的歌颂,同时也传达了人们对正义必将战胜邪恶的念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