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20, 2008

小六会考前后:陆劲源(102)

  在我的求学生涯中,我经历了很多次的考试。一年中的四个学段都有考试。但是,其中最重要的考试就是我的小六会考。

  在会考的四个月前,我就已经开始准备了。那时,我在海星中学,老师和我们一样紧张,给的功课也一天比一天多,语气也一天比一天凶。回到家后,也不可以玩太多电脑,不可以看太多电视节目等。学校外的补习也增加了,从每星期一次,增加到两次,两次又加到三次,跟学校功课没有关系的,好像去打羽毛球、网球等都不准参加。

  每个人都一天比一天的紧张,课室也显得特别安静,班上最偷懒的学生也开始读书了,也每天在家里做功课,认真读书。老师常跟我们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你们要用功努力,将来才不会后悔。’

  两个星期后,小六会考终于结束了,同学门乐得手舞足蹈,心里乐开了怀。我呢?会考前,我的心里有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现在却觉得有如把一个千斤重的石头放了下来。我一边眉开眼笑,一边想:终于考完了,终于可以玩电脑,终于可以看电视了!老师也开心了,没有以前凶恶的样子了。

  一个月又过去了,是时候领取成绩了。我战战兢兢地领了我的成绩,我一边闭着眼,一边打开成绩册。我睁开眼睛,哇!考到二五四!那天,我兴高采烈地回家报喜!

  今天,我已初中一,虽然小六过去了,但我绝对不会忘记小六会考的那段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