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12, 2008

2008年中二高分作文:张云千(212)


吃一堑,长一智


张云千(212 03102008


放学时已快是傍晚了,天色有些阴暗,空中滴答着几滴零星小雨,冷风把脸上的小水珠吹干,感觉凉飕飕的,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我走去前往车站的路上,街上的行人也都低着头匆匆赶路。像往常一样,我要穿过一条跨越草丛的泥泞小道,才可到达目的地。我放慢了速度,无聊地折着身旁的小树枝。突然,我的眼睛一亮,前面的一棵大树旁似乎有一个类似钱包的东西,我急忙跑过去,嘿嘿,果然不出我所料,一个名牌钱包里面还有两张五十元大钞。这可把我乐坏了,一个只有钞票的钱包居然无缘无故让我拾到…….


这时,身旁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名大叔,过来搂住了我的肩膀,“小弟,拾到好东西啦?让大叔看看?”大叔微笑着,嘴上方的胡子一动一动的,我突然有些头皮发麻,有种不祥的预感。“在…..这儿…...捡的…..”我小声的回答,声音有些颤,肩膀被他抓得生疼。那位大叔夺过钱包,皱紧眉头看了一下,随即脸上又呈现出刚才保持的微笑,“哟!有一百块呢!大叔也不想欺负你,咱俩一人一半吧?”我看着他乐呵呵的样子,又看了看他庞大的身躯,虽然有些不甘心,但还是屈服地点了点头,心里想:这不摆明着欺负我!只见那个大叔拿出其中一张,犹豫了片刻又放了回去,“小弟,大叔现在急需零钱,这样吧,你帮大叔个忙,把身上的零钱全给我,这个钱包和钱都给你了!”他不紧不慢地说着,依旧保持着那微笑。我想了一下,觉得这交易还行,就掏出身上所有零钱,胆怯地说:“就…..五十块左右,您数数…..”“嘿不用啦!大叔相信你!这个钱包就给你了!”大叔一边说着一边夺过我手中的零钱,转身离去了,脚步有些匆忙。我心里简直到了亢奋的程度,白白赚了五十,心里觉得大叔的微笑是那么亲切。


我开心的奔回家,手里拿着钱包向父亲炫耀着道出事情的经过。父亲迟疑着抓过钱包,又仔细地端详着那两张五十块,随后叹了声气,摇摇头对我说:“傻孩子,天下哪有这等好事。你看,钱包做工粗糙,一看就是假牌子,这两张纸币软绵绵像手纸,也肯定是假币啦!唉,贪图小便宜,反而被别人骗了,你所说的那位好大叔是用这个引诱你上钩的!”听了爸爸的话,我顿时目瞪口呆,原来大叔那“亲切”的笑容是在笑我多么笨。“我的五十块啊!”我垂头丧气的自言自语道,仿佛刚从天堂坠落到地狱般。


经过这件事,我清楚的了解到:“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我以后可再也不敢贪图小便宜,那只会表露出自己是多么的愚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