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12, 2008

2008年中四高分作文:李家胜(434)




李家胜(434)



  哥哥最近变了很多。现在的他不像以前那样听父母的话也不像以前那样地胆小。现在的他是个各人主意者,在加上自己的口才很好所以特别喜欢和父母顶嘴。其实当哥哥和母亲吵架时,我总是和哥哥站在同样的战线上因为善于辩驳的哥哥每次都成功地使我“招降”。


  哥哥和父亲之间的感情那就更不用说了。事实上爸爸是十分疼爱哥哥的但不懂怎样表答自己的一片苦心。所以哥哥所看到的爸爸是严肃及“冷酷”的一面。久之而久之兄长与父亲之间的距离越来越疏远。


  当然这给爸爸和妈妈添了不少麻烦。为了哥哥而吵架已变成了家常便饭,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只有一这会。


  还记得那晚我正在房间看漫话,房门突然“砰”的一声被撞开。我吓了一跳,以为这次又遭映了(母亲从不让我看漫话,况且是在读书时间),忙把书藏起来。但在门口的显然是哥哥。“我能跟你谈一下吗?花不了你多久的时间。”“好吧,那就快一点。”我十分气愤哥哥把我从梦幻般的世界搅醒过来。


  哥哥随后坐在我的床上,吩咐我把一封信交给爸爸,并且还说了“过两天才回来”和“在外面透一下气”类似的话。就像报章所报道的青年人离家出走与日俱增的现象,哥哥终于离家了。


  “快把信交给我!”母亲十分紧张的向爸爸讨,爸爸则像一个打了败仗的将军,“低头丧气”地坐了下来。原来信里是痛斥父亲的总总不是。在东方保守社会里这当然是大逆不孝的做法。但我也了解哥哥的感想,毕竟我们是亲兄弟。更何况这封信可不是一气之下写成的,看来哥哥把这几年想对父亲所要说的一且都藏在心底。这封信显然志在一次过向父亲坦承自己的感受。


  随后父母又起了争执:母亲埋怨爸爸“逼走”了儿子,而父亲却十分仿心,骂哥哥不孝:若有事就该和他商量。结果越吵越大,我不得以从中化解;我告诉了父母哥哥的去向,但我建议让哥哥在外透一日气未必是坏事。反正哥哥是成年人了懂得照顾自己。父母望了下对方,不禁低下了头而不说话。




李家胜434――修改版




  哥哥最近变了很多。现在的他不像以前那样听父母的话,也不像以前那样的胆小。现在的他是个个人主义者,再加上他的口才很好,所以喜欢和父母顶嘴。其实,当哥哥和母亲吵架时,我总是和哥哥站在同样的战线上,因为善于辩驳的哥哥每次都成功地使我“投降”。


  哥哥和父亲之间的感情那就更不用说了。事实上爸爸是十分疼爱哥哥的,但不懂怎样表达自己的一片苦心,所以,哥哥所看到的爸爸是严肃及“冷酷”的。久而久之,哥哥与父亲之间的距离越来越疏远。


  当然,这给爸爸和妈妈添了不少麻烦。为了哥哥而吵架已变成了家常便饭,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只有这次。


  还记得那晚我正在房间里看漫画,房门突然“砰”的一声被撞开。我吓了一跳,以为这次又遭殃了(母亲从不让我看漫画,况且是在读书时间),忙把书藏起来。但在门口的显然是哥哥。“我能跟你谈一下吗?花不了你多久的时间。”“好吧,那就快一点。”我十分气愤哥哥把我从梦幻般的世界里搅醒过来。


  哥哥随后坐在我的床上,吩咐我把一封信交给爸爸,并且还说了“过两天才回来”和“在外面透一下气”类似的话。就像报章报导所报道的青年人离家出走与日俱增的情况那样,哥哥终于离家了。


  “快把信交给我!”母亲十分紧张的向爸爸讨,爸爸则像一个打了败仗的将军,低头丧气地坐了下来。原来信里痛斥父亲的种种不是,在东方保守社会里,这当然是大逆不孝的做法。但我也了解哥哥的感想,毕竟我们是亲兄弟,更何况这封信可不是一气之下写成的,看来哥哥把这几年想对父亲说的一切都藏在心底,而这封信显然志在一次过向父亲坦诚自己的感受。


  随后父母起了争执:母亲埋怨爸爸“逼走”了儿子,而父亲却十分伤心,骂哥哥不孝:若有事就该和他商量。结果越吵越凶,我不得已只好从中化解。我告诉父母哥哥的去向,但我建议让哥哥在外透一口气未必是件坏事,反正哥哥是成年人了,懂得照顾自己。父母望了下对方,不禁低下了头,不再说话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