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25, 2009

逆境

逆境

  那带刺的话语就这样直向我赤裸裸的躯体劈来,招架不了,灼热的痛处在沸腾,血淋淋地在那一墙溅上了似乎永远抹灭不了的黑漆色。


  就像往常,又被眼前繁忙的课业忙得不可开交,只听见门外传来妈妈的阵阵抱怨声:“吃完饭也不会帮忙收一下,要我一个人忙到什麼时候?”“你们两个快出来来帮忙!”父亲不耐烦的叫著我跟妹妹。此时正被课业压的无法喘息的我,忍不住的回了一句:“知不知道我明天要考多少试?”一场战火就此引爆,火焰蔓烧在愤怒的字句间,整个家顿时瀰漫了浓浓的火药味,刺激著我濒临溃堤的情绪,又是一阵逃脱,甩上门把躲进房间去了。


  重重的把头栽进被窝,狼狈的将整个身子都蜷进了棉被里,奔驰不停的泪浸湿了被褥和衣襟,脑中大声质问著:“為什麼他们就不能多体谅我一点?”哭声只是越渐越强,直到肿了双眼,乾了泪痕。疲惫不堪,竟已是深夜,悄悄的走到窗边,推开窗,让冰冷的空气吹在脸上,不时偏头望见那张全家福,我跟妹妹小小的身子被揣在怀中,再望上他们的面容,笑容透露著幸福,而眼神则充满期待;霎时间,所有心中的不平之气烟消云散,我顿时懂了,原来他们一直以来都在等待著什麼,等待著我们长大,等待著我们懂事,一个能互相体谅乎相帮助的家庭,而我却从来不晓得,只知道顾著自己。


  不哭了,我擦乾眼泪,视线再次落到窗外风景,而那弯月亮依然笑盈盈的。像是重新刷上新漆的墙,如此白皙。



(李老师按:这是台湾同学凤儿学生的高考作文,借来给同学们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