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20, 2010

报章报道:吕绍铭(426)

  根据报章报道:一对年近70的老夫妇将组屋转给儿子后,竟遭儿子遗弃,沦落到睡楼梯口。当我读到这个报道时,我的心都凉了。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孩子遗弃自己的父母,这种行为让我感到很生气。难道现在的孩子都忘了父母的养育之恩,只把金钱放在眼里吗?金钱真的那么重要吗?
  我认为孩子们应该孝顺父母亲,报答父母给我们的爱是天经地义的事,他们不应该忘恩负义,遗弃父母,还让他们受苦。自古以来,华人常把“孝”字当先,就是要我们时时刻刻记得父母的伟大和养育之恩。从我们出世到长大,父母无微不至的,默默的为我们牺牲和付出,一句怨言也没有,也不曾想过要从我们身上得到什麽回报。一旦父母老了,孩子们却开始嫌弃他们,还嫌照顾他们终老是一种拖累。难道他们不怕将来自己的孩子也会这样对待他们吗?这世上可是有报应的!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政府应该通过广告、媒体等管道,教育人们好好照顾自己的父母,以报答父母对自己的养育之恩。倘若政府能把养育父母列为国法之一,我相信遗弃父母的问题就会减少。

  学校也应该通过老师,在课堂上教育学生孝顺的道理,灌输和引导他们正确的观念,让学生们知道为什麽孝顺父母是人之常情。

  在家庭方面,父母本身对自己的双亲不止要孝顺,还要奉养他们,那么孩子看了也不会有遗弃父母的念头。

  最后,以我的角度来看,我绝对不会这样对待我的双亲,因为我从小在华文课程里学到怎样当一个知恩图报的人,更何况,父母亲是我在世界上至亲至爱的人。我的妈妈怀胎十个月,那是多么辛苦又伟大的任务,所以我要回报她的爱。

  我希望我国的年轻人都能知恩图报,好好孝顺父母亲,不要当一个忘恩负义的不孝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