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20, 2010

一个无法补偿的过失


黄世杰(337)

  三年前,在我生日那天,妈妈爸爸带我到宠物店去,我选中了一只金黄色的猎犬,如愿以偿地拥有了它——小金。

  小金是只公狗,它长得很英俊,一身金黄色的长毛闪闪发亮,一双褐色的眼晴炯炯有神。爸爸、哥哥和我一看到它就喜欢上它,只有妈妈不太喜欢,因为她一向怕狗。在我们的要求下,妈妈只好答应了我们的要求。

  每天放学回家后,我一做完功课,就和小金玩耍。小金身手灵活,在我家附近的草地上玩飞碟时,不管我把飞碟丢得多远,它都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上前去咬住飞碟,那飞跃的英姿简直像轻功了得的大侠。我们常常玩得欲罢不能,直到筋疲力尽了才回家。

  那天傍晚,我和小金在草地上玩了飞碟,正要走回家去。我一边走一边玩弄飞碟,一不小心,飞碟脱手滚到马路上去了,心急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冲上前要捡飞碟,就在这时,一辆汽车飞驰而来,我却没注意到。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小金从一旁猛冲过来,把我撞开,而它却被飞驰而来的汽车撞飞,当场惨死。

  当我忍着痛茫然地从地上爬起来时,小金已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而那个肇祸司机,竟没有下车帮忙,早已逃得无影无踪!我拥抱着小金软绵绵血淋淋的身体,泪水流个不停:“对不起!小金,是我不好,害死了你,你一定要原谅我!”我锥心的伤痛毕竟无法让小金紧闭的双眼再次睁开!

  全家人都为了小金的死感到十分悲伤难过,尤其是我。我不停的感到后悔和自责,要是我当时小心一点,不鲁莽的冲过马路,小金就不会为了救我而牺牲了自己。我知道无论我做什么也无法补偿我的过失,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怀念着小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