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01, 2010

家谱作业@我的家人:刘轩(103)




  你好。我的名字是刘轩。我姓刘,名字只有一个字,那就是轩。

  我的曾祖母身体还很硬朗,今年都超过80多岁了。我的祖父很关心我的学业,常常鼓励我在考试中考好成绩。祖母很疼爱我,每天煮好吃的东西给我吃。外公教我怎么玩电器,外婆当我的华文补习老师。爸爸在外国工作,妈妈每天在家陪我做功课。我的弟弟还在小学五年级。我的表姐今年读中三,表妹上小学六年级。我还有两个表弟,一个快上一年级了,一个才两岁。我还有个堂弟,他只有三岁,没那么快上小学。

  外公教我玩电器,不管是摩托或是电脑,他都让我玩。摩托怎么骑是他教我的。从小,外婆就是我的华文补习老师,就是她把我的华文教导得这么好。

  最关心我学业的是我的祖父。他每次见到我就会说:“刘轩,你要好好努力哦。考试要考到好成绩,你知道吗?”祖母很疼我,每次我去她家过夜,她就会买很多我最喜欢吃的虾,整公斤的买,吃得我不亦乐乎。

  我觉得外婆关心我,因为 ……

  有一次,我从学校回来,脚上贴着一块大胶布,那是因为我在学校休息的时候跌倒了,流了很多血。

  外婆看到了,叫我马上去冲凉,并把胶布撕掉。冲好凉后,外婆先替我搽了一点儿药,再帮我贴上一块新胶布。我一直跟外婆说不用搽药,可是她坚持要搽。

  经过了这件事,我感觉到外婆很关心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