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01, 2010

小轩的报章报道习作

  报章报道:陆路交通管理局限定在商业区内,德士司机必须在指定地点让乘客上下车。然而,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士司机与乘客对这项条例都表示不满。

  读了这则报章报道,我觉得虽然有德士司机与乘客对这项条例都表示不满,但是我个人认为这项条例却是利多于弊的。

  德士司机与乘客为为什么会对这项条例表示不满呢?我认为有以下的几个原因:

  第一,这项条例给搭客带来不便。他们必须走一段路才能搭上德士,这对正常人尚且还没什么,但是,万一乘客是老人、孕妇或受伤者,要搭德士就得多折腾了。

  再说,万一下雨了,乘客还需要走到德士站搭德士。这是十分危险的,因为走在湿漉漉的地上时,非常容易滑倒,尤其对那些行动不便的老弱妇孺。而且,雨中跌倒也不是唯一会出现的问题,雨弄湿了身体,也容易让人生病。

  最后,德士司机也因此而经历不便。这是因为他们一定要在德士站让乘客上下车,这会影响到他们载客的灵活性。再加上一些不了解情况,恣意要下车的搭客,误会和投诉随时都会发生,难怪德士司机也对这项条例诸多不满。

  既然这样,那么,我认为这项条例所谓的“利”究竟在哪里呢?

  首先,我认为这项条例能舒缓交通阻塞的问题。我们都知道,德士常常在商业区随处停车让顾客上下车,导致德士后面的车都得停下来,结果造成交通阻塞。

  其次,这项条例保障了德士司机与乘客上下车时被追撞的可能性。有了这项措施,德士就不能随意停下来,那么,车祸率可能就会减少。

  最后,这项条例将改变游客对新加坡的看法,因为德士司机不随意停车,交通就会更顺畅,为公路的整体通畅度加分。

  既然有这样的好处,我们就得试图让大家都明白,并接受它实施的出发点是为了所有公路的使用者好。当然,我认为此项条例如果能稍微改进,使它更人性化些,弊病或许就能减少。

  首先,陆路交通管理局应该多建德士站。那么,乘客就不需要走太远就能到达德士站。

  其次,陆路交通管理局可以只在繁忙时段时才实施此条例。这样,不只让乘客方便,也会避免车祸的发生。

  最后,陆路交通管理局应该让德士可以随时在小巷子的路边停靠,让乘客上下车。在大路上停车会带来不便,但是小巷子多数时间没有很多车,车子的流量也不大,所以德士在那里稍微停车,不会造成交通阻塞。

  总而言之,我个人认为,我所谓的“利”,毕竟是从国家的整体利益来看的,而不只是斤斤于个人的利益,只要能通过改善条例把利处扩大,弊处减到最少,我相信乘客与司机还是愿意与政府配合,创造一个更文明、更安全的新加坡。



李老师按:小轩不是我校的学生,他是另一所本地著名男校的中四学生。为了应付考试,他也在勤练作文。附上一篇他的习作,写得很好吧?同学们,多多学习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