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1, 2011

2011年终中三快捷华文假期作业

圣若瑟书院
2011年终中三快捷华文假期作业

A组:试从下列题目中选出1题作答:

1.           报章报道:2010年,我国就发生了多起因"瞪眼"或肢体相互碰撞以致情绪失控而引起的暴力事件。这些暴力事件的涉案人,都是十几岁或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试根据这则新闻,谈谈你的看法。

2.           报章报道:社区调解中心的调解官表示,这个年头居民对邻居的容忍度越来越低,经常为了小事发生争执。试试根据这则新闻,谈谈你的看法。

3.           报章报道:一个13岁少年离家出走后,流连芽笼网吧,因被怀疑偷窃而遭人打。试根据这则新闻,谈谈你的看法。


B组:试从下列题目中选出1题作答:

     4. 有人认为家长们在重视孩子功课的同时,也应该更积极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     
    与公德心。你同意吗?为什么?

  5.  有人认为新加坡人的公共卫生意识不高 ,你同意这句话吗?试谈谈你的看
    法。

C组:试从下列题目中选出1题作答:

     6.  你曾经因不了解父母的苦心,而对父母不满,结果做出令父母感到失望的 
          事。试写出事情的经过及你内心的感受。 

     7你与一群朋友结伴到邻里购物中心。不过,却发生了一场冲突,使快乐的  
   聚会演变成悲剧。试写一篇文章描述此事,以及你从中得到的启示。

  
     注意事项:
1.          在标准稿纸上作答;
2.          须抄题目并注明题数;
3.          2012年开学第一周交给各班华文老师。
年终假期作业2011
中三快捷华文-实用文(电邮)――两题全做

根据以下资料写一个电子邮件。发件人姓名一律用郭聪敏(邮址:
guocongmin@abc.net)。收件人的姓名一律用周英明(邮址: 
zhouyingming@xyz.com

Q1
现代有越来越多家长以科技产品奖励孩子,甚至认为只要买得起就应该尽量满足孩子。试写一封电邮给你的朋友,谈谈你对这个现象的看法。

Q2
最近学校宣布将翻新校园。试以学生的身份写一封电邮给校长,向他提出改进校园设施的建议。



  注意事项:
1.          在标准稿纸上作答;
2.          须抄题目并注明题数;
3.          格式如下:

发件人:














收件人:














日期:    














主题:














4.          201212 开学第一周交给各班华文老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