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1, 2011

2011年中一快捷华文年终假期作业

圣若瑟书院
2011年中一快捷华文年终假期作业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       )              班级: ________

(一)      词语考查(第十九课、第二十课、第二十一课)
(1)    请自读课本单元七课文(共三课),并完成词语考查。

(二)      成语第145条。
(2)    请根据老师所发的成语讲义,完成成语考查。

(三)      假期课外读物《儒子学堂》2012年开学第一周考查。
(1)  请同学于211011(五),12:00pm-3:00pm
    学校食堂购买,一本$7.00
(2)  请完成《儒子学堂》内的延伸活动练习。



科主任:_______________           家长签名________________                                    
    李来兴老师

备注:请在开学第一堂课交词语考查及成语考查。

姓名:_________( )                     分数:____/20

班级:____                                           日期:______

第十九课:毛遂自荐 
机智
义正辞严
宫殿
谈判
欺负
签订
其余
推荐
对抗
胆量

1.          做生意不能只靠言语上承诺,要___________合约才能对双方有保障。
2.          明华是个既聪明又___________的学生,如果好好栽培,将来一定能成为杰出的人物。
3.          即使牺牲自己的性命,爱国的士兵们也会与敌人___________到底。
4.          小李出卖朋友,竟然还___________地为自己辩解,真是厚颜无耻。
5.          李老板高声的向大家喊道:“今天的工作就到此为止吧!___________的我们明天再继续。”
6.          皇上住的___________守卫森严,不是普通老百姓可以随意进出的地方。
7.          阿杰仗着自己体型高大,经常为非作歹,___________班上的同学。
8.          晓丽___________非常小,从来不敢一个人看恐怖片。
9.          只要你能___________过这个障碍,成功就在不远处等你!
10.     自从父母去世后,身为长子的我便___________起养家活口的重担。
姓名:_________( )                     分数:____/20

班级:____                                           日期:______

(第二十课):空城计 
叮叮当当
危急
率领
战争
埋伏
泉水
攻打
急中生智
扩充
可疑
悠闲
仆人
若无其事
怀疑

1.          挂在窗前的风铃___________地唱着歌,好像正在迎接春天的到来。
2.          妈妈___________、临危不乱,及时将掉进湖里的弟弟救起来。
3.          在某些国家,___________和主人的身份悬殊,禁止同桌进餐。
4.          为了___________业务,陈老板不惜向银行申请巨额贷款。
5.          小偷干案后,还___________、神色自若地从住家大门走出来。
6.          多喝___________对身体有益,不但使人看起来脸色光滑,还能延年益寿。
7.          在将军的___________下,凯旋的军队浩浩荡荡往城里去,准备接受皇上的赏赐。
8.          ___________爆发时,最无辜的是手无寸铁的老百姓,为了逃命只好东奔西藏。
9.          自从退休后,许老师常常到处游山玩水,过着___________的生活。
10.     为了擒拿干案累累的歹徒,警方已经在附近___________多日。
姓名:_________( )                     分数:____/20

班级:____                                           日期:______

(第二十一课):王羲之题扇  
炎热
欣赏
水灾
破涕为笑
夏天
古道热肠
收成
遭遇
关切
孤零零
抢购
名闻天下
半信半疑
称赞
阻止

1.          李光前生前家财万贯,常常喜欢帮助人,是一位___________的人。
2.          如果不是我___________你乱花钱,你怎么可能会有储蓄呢?
3.          恐怖分子对美国展开的袭击活动,备受世界各国的___________
4.          这幅画虽然不是出自名家之手,却受到很多人的___________与赞美。
5.          晓俪自小就很爱说谎,对她所说的话大家都___________
6.          ___________的夏天,西瓜是最好的解暑水果。
7.          智能手机一上市,就被连夜排队的消费者___________一空。
8.          今年农作物___________大跌,农民个个叫苦连天,希望政府能减少税收。
9.          史蒂芬.霍金 (Stephen Hawking)虽然患上了会导致肌肉萎缩的卢伽雷病,却从来不曾为自己的___________感到沮丧。
10.     本来是流着两行泪的弟弟,一看到玩具后便__________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