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09, 2014

2014 年《逗号》第22期读报活动

圣若瑟书院
阅报活动
《逗号》第22期 87-1172014
姓名:_______( )                       日期:______________
班级:_______

活动一:选词填空
词语来源:《逗号》(第215页)
选择正确的词汇,填入句子中。
蔓延      氛围    凝聚力      颠覆     居心不良    
谴责      慎重     猥亵       界限      挥洒自如

1. 一个老人家被子女遗弃在老人院,人们都深深同情老人的遭遇,_______这三个子女不孝的行为。 
2. __________的商人竟然制造假牛奶粉,牟取暴利。
3. 由于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因此丽华必须_________考虑是否要到美国升学的事情。
4. 师生之间的________必须拿捏得好,否则将带来不必要的误会与争执。
5. 街上一些游手好闲之徒对路过的女孩们用______言语评头论足。
6. 流行病_____的消息使居民感到恐慌。
7. 书法家们神情专注,写起书法来更是_________,,让来宾们大开眼界。
8. 在小贩中心内摆放巨型泰迪熊招徕顾客的冰淇淋摊,________了人们对传统小贩中心的看法。
9. 班级口号竞赛的目的是为了增加班级成员之间的________
10.          巴西人民都沉浸在世界杯足球赛欢乐的_______中。


活动二:《逗号》  22期 号召第2-3
新闻背景:根据《联合早报》报道,有一名男教师利用师生关系性诱女中学生,最近被判坐牢四年又九个月。
我的看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师生在课外的联系与互动要如何把握呢?试站在以下不同立场,谈谈师生课外联系的方式应该要怎么做才妥当?

校方



老师



学生



家长






活动三:
                                                             
《逗号》  22期第16
 

描述图片
这张图片描述的是……



感想:






转换角度
如果我是图片中的那个男生….”








深入分析:
*人们成为“低头族”的原因?

*邻居之间不打招呼,只看手机会有什么影响?


*如何鼓励邻居之间互相打招呼,增强社区的凝聚力?



总结:









冷漠
告示牌
浑然忘我
压力
凝聚力
沉迷
全神贯注
疏远
市镇理事会
聚会
好邻居
守望相助
关心慰问
笑容可掬
沉浸
周遭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