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23, 2014

《逗号》第24期 阅报活动

圣若瑟书院  阅报活动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                                        分数:_________
班级: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
新闻来源:《逗号》第24期
新闻日期:23/7/14 – 29/7/14

词语填充
以下词语出自《逗号》〈小字典〉处,请先了解词语的意思,再将正确的答案填写在横线上。

1.平分秋色 2.潜移默化 3.恐吓 4.心有余悸 5.震撼  
6.青睐 7.罹难 8.罪魁祸首 9.坚韧不拔 10.脱颖而出

Q1. 身教重于言教,父母一定要以自己的一言行,给孩子以_________  
    的正面影响。
Q2. 林敏在歌唱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获得评判的__________。
Q3. 哥哥接到歹徒的__________电话后,决定报警。
Q4. 两年的军训锤炼了他坚强的要意志和__________的精神。
Q5. 这次的设计比赛中,甲队和乙队__________,各得了三面金牌。
Q6.   经过一番调查,工作人员发现,这次机器发生故障的_________竟
         是一颗松脱的螺丝钉。
Q7. 在这起旅游巴士坠落山崖事件中,司机及搭客全数__________。
Q8. 宇安虽然年纪小,但却能在众多参赛者中__________,获得了冠
    军。
Q9. 他的精彩演说__________了全场观众的心。
Q10.  那场车祸虽然是在两年前发生的,但每次驾车经过这段路,我还是
   __________。



(二)
新闻标题:《你会被既定印象影响吗?》(第2、3页)
针对“男生的数学比女生强”的问题,以下几位都不同意。试整理出他们的看法:


序号 姓名 看法  
1 杨凯焰
(立才中三)

 
2 王思颖
(新加坡女子
中三)

 
3 王盈颖
(南侨中二)

 
4 甘卓为
(中正中学(总校)中四)



2.“我也有话要说!”

你认为男生和女生在学习各科目方面有什么不同吗?为什么?







人们对于男生和女生在学习各科目方面的“既定印象”对你有什么影响?

 



(三)写感想
新闻标题:《马航MH17 乌克兰上空被击落》(第6、7页)
试结合第6、7页的报道以及第3页《逗语》中“编辑有话说”的内容,谈谈你对马航客机遭空难的看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