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23, 2014

《逗号》第23期 16/16/7-22/7/2014 阅报活动

圣若瑟书院
阅报活动

姓名:_______( ) 日期:__________
班级:_______

新闻标题:《杜绝登革热》
新闻来源:《号外》,《逗号》第23期 16/16/7-22/7/2014
活动:选词填空
选择适当的词语,填写在横线上。

了解 甚至 加强 有效 汗流浃背  
累积 保护 隔膜 举办 遇到

  中华中学在5月24号与圣加俾尔小学联合1.__________了“杜绝登革热”邻里宣传活动,让学生到实龙岗组屋区派发防伊蚊传单以及小礼物。
  这项活动的目的是让居民更加2.__________骨痛热症并学会如何防止伊蚊繁殖,同时让学生为社区服务,3.__________学生与人沟通的能力。
  在炎热的天气下,同学分成四个小组,挨家挨户地在组屋区内分发传单。三年级二班的李萱影说,“分发过程真的很累,要走一层一层楼,分发给每一户人家。尤其是天气炎热,我们都4.__________。”
  除了天气,分发过程中,学生在与居民沟通也5.__________了不少麻烦。有些居民不在家,有些不会说英语和华语,所以有语言6.__________,有些不感兴趣,不愿配合。学生都尽量友善、耐心地与居民交谈。三年级四班的朱振吾说:“这次的活动让我更有勇气,并学会了如何与他人7.__________地交流。”
骨痛热症是新加坡一大广泛传播的疾病,它通过伊蚊叮咬而传播,会造成发烧、肌肉疼痛、出血、休克、8.__________死亡。
  我国今年的9.__________病例已超过一万起。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从身边做起,防止伊蚊繁殖,10.__________我们自己、我们的家人和我们的国家。

新闻标题:《和平的代价》
新闻来源:《逗快》,《逗号》第23期 16/16/7-22/7/2014
活动:报道内容,填写表格。


小标题 说明的重点 相关知识  
一战为何爆发? “萨拉热窝事件”成为一战的导火线。
参战的两大阵营:同盟集团(Central Powers)和协约集团(Allied Powers)。
先后共有30个国家派军参战。  
作战环境恶劣 战争对人们的身心影响是深远的





 
军备发展突飞猛进 一战带动了许多新型武器的发明与运用





 
战争通讯靠鸟犬 人们把信息纸条放入胶囊或瓶子里,系在狗儿身上传送。
在关键地区,狗儿也负责传送和放置电报线的重任。
人们也利用鸽子回复信息。  
战争的惨烈代价 战争期间每天至少有6000人死亡,估计有2500万平民在战争中牺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