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07, 2015

阅报活动1/4/15 – 7/4/15

圣若瑟书院  阅报活动(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                                        分数:_________
班级: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
新闻来源:《逗号》第12                     
新闻日期:1/4/15 7/4/15

(一)      词语填充
以下词语出自《逗号》〈小字典〉处,请先了解词语的意思,再将正确的答案填写在横线上。

1赏心悦目
2.洞悉
3.罹难
4.咫尺
5.锲而不舍 
6.战战兢兢
7.隔阂
8.冲刺
9.肃穆
10. 哀悼

Q1.令人 _____________的湖光景色,使游客乐而忘返。
Q2. 他在百米比赛最后_____________时,连续超越了几名对手
Q3. 敌军怕遭埋伏,_____________地向前移动
Q4.有经验的政治家,_____________每个人的性格,发掘他们的才华 
Q5. 这艘轮船因撞击力太大沉入海里,数百人_____________
Q6. 追悼会上,会场庄严_____________
Q7. 他以不屈不挠和_____________的精神,终于成功了。 
Q8. 李光耀去世后,举国上下为这伟大的领导人_____________ 
Q9. 这场误会使孩子与父母之间的_____________加深了。
Q10. 经过长年累月的努力,他坚信成功的日子近在_____________
         
(二)我该向李光耀学什么? (《逗号》第1011页)
受访人物
他们向李光耀学到了什么?
郭庆恩

苏芳鋆

苏荐贺

张家俊


你能从李光耀身上学到什么?









     


(二)      新加坡好像不一样了 (《逗号》第1213页)
1.新加坡人愿意排上数几个小时的队,就是为了送李光耀最后一程。  你认为这是为什么呢?





2. 在国丧期间,我们看到了很多温馨的场面,国人发挥了非一般的新加坡精神。请举例说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