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07, 2015

阅报活动25/3/15 – 31/3/15

圣若瑟书院  阅报活动(低年级)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                                        分数:_________
班级:__________________           日期:_________
新闻来源:《逗号》第11
新闻日期:25/3/15 31/3/15
Rounded Rectangle: 现代新加坡之父——李光耀先生
活动一:整理信息
·         阅读《逗号》第3页,把李光耀先生的个人成长的事迹整理成下表:
家庭背景

性格特征一+事例一

性格特征二+事例二

学习态度

·         读《逗号》第4页,并将李光耀先生作为父亲的相关事迹整理成下表:
教育方式+事例



·         找出两个李光耀先生所说过的经典名言。参阅第261011
 








活动二:我有话要说




我眼中的李光耀
(参考李光耀特辑  光耀-百年 “他们眼中的巨人” 后写下自己眼中的李光耀是一个怎样的人)
 





活动三:
·         词语填充
以下词语出自《逗号》〈小字典〉处,请先了解词语的意思,再将正确的答案填写在横线上。
1.哀悼
2.偏袒
3.反驳
4.叛逆
5.老当益壮
6.遏制
7.匮乏
8.增广见闻
9.反馈
10.遗憾

Q1. 323日起到329日,全体新加坡人民将为李光耀先生的逝世进行___ ________
Q2. 叛逆十三岁至十六岁的青少年处于____ _____时期,需要师长们更多的关怀与鼓励。
Q3. 各国政府应该尽快采取行动,以__ ____水资源污染的问题。
Q4. 李老师为人公正,从不___ _____任何一个学生,因此深受学生的爱戴。
Q5. 乌节路上将设立一个“气候变化路径”,让民众有机会体验到全球变暖,物资_ ______的情况,借此唤醒民众对环境的保护意识。
Q6.  陈老爷爷虽然已经七十多岁,但他志气旺盛,干劲十足,热衷于社区活动,证明自己仍____________
Q7.  辩论比赛中,志明振振有词地_______辩友的看法,赢得全场观众的喝彩。
Q8. 我校中三的学生必须参加海外学习课程,以便能______
Q9. 对于李光耀先生的逝世,世界各国领袖深感__________
Q10.母语双周课程结束后,指导老师让学生填写_________表,以用来检讨活动需要改进之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