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0, 2007

我看含羞草(陈彦睿-336)

3) 原文:

*首先先说明的是害羞草的各种形式,和外表.
*它仿佛草,但不是一整个的叶子而它的叶刀是分成好几片.明显的分别是害羞草的身上的花是清单的紫色.
*害羞草对周围的事很有敏感性的植物, 一碰到它立刻缩小. 我稀望自己也能像它,对人的感受敏感.
*我羡慕它们连在最艰苦的环境,如水份低时,都能坚持不渝.它不向困难和挑战而低头不语,会充满活力,努力地活着.但是,如果面临危机时,它会“缩手缩脚”,像在百忙之中冷静地思考怎么样对付问题.
*害羞草似乎哪里都找的到,因为它们的生活力量对比人身更坚强,而意志不薄弱.然而,它们的特别性质存在这世界,但只有些人认同,注意到它的生活,而我是其中之一个欣赏它们的 !
(陈彦睿-336)




修改:

我就是欣赏含羞草。

让我先大略的形容含羞草的形状:它像草,但不是一整条的叶子,它的叶分成许多的小片。它有清淡的紫色的花。

含羞草是一种对周围的变化很敏感的植物,任何东西稍微一接触到它,它的叶子立刻收缩起来。 我希望自己也能像它一样,对周围的一切保持高度的灵敏。

我敬佩它们在最艰苦的环境里,如干旱季节,也能艰苦忍耐,不向困难和挑战低头。它永远充满活力,努力地活下去。另一方面,面临危机时,它“能屈能伸”,好像在冷静地思考怎样面对困难,度过难关。

含羞草在哪里都找得到,因为它们求生的意志比人更坚强。但是,很少有人注意它们的存在,并认同它们的生活方式。

而我,就欣赏含羞草的艰苦卓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