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31, 2007

我的华文老师-汪谦勇(202)

  我的华文老师是一个中年男人,我们都叫他李老师。他长得像竹竿一样又直又瘦,额头已经掉了不少头发,剩下的头发也都变白了。他戴者一个无框的银色眼镜,加上脸上的许多皱纹,给了李老师一个智慧型的外貌。老实说,李老师是一个严格的老师。

  李老师做任何事时,身体总是直直的,像机器人似的。他教课时,喜欢在手里拿着一支马克笔。他会用这支马克笔来指点我们站起来回答问题,或随时用马克笔在白板上写字给我们认识。老师的脾气很暴躁,如果我们没有带或做某个作业,他就会叫我们罚站。于是,我的班爱说李老师的口头禅是“站”!

  我说李老师是个知识丰富的人,并不是指他的外貌而已。他认识很多字,知道很多谜语,我们给他的谜语他都能答对。有一次,我们整班挑战李老师,看谁知道最多的谜语,果然,老师赢了,还给我们猜更多的谜语,可惜我们答不了老师给的谜语。

  我说李老师是个严格的老师,只要有人忘记带某个作业,李老师就会罚他站到下课才能坐下。有一次,一个同学忘记做他的假期作业,结果被李老师大骂了一顿,然后被“送”到课室外面去罚站,还说要通知那名同学的父母。还有一次,班里有许多人忘记指定的作业,结果都被李老师骂得狗血淋头,结果,那天我们都没有什么时间上课了。

  不管李老师多么的严格,我还是会说他是个好老师。我会珍惜这段时间,在他的教导下学好华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