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19, 2007

林圣良(201):青少年没有互联网活不下去?


林圣良(201)

  根据报章报道:89%接受调查的青少年认为,如果没有互联网,他们活不下去。读了这则报导后,我觉得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有些人会觉得没有互联网就无法生活下去,这是因为互联网在他们的生活中已是基本配备。可是,对于有些人,有没有互联网不是一件大的事情。没有互联网,他们一样也能活下去。

  至于我自己,我是在89%的人数里。互联网在我的生活里,是一个基本的配备。我时常用它,不是玩电脑游戏,就是找资料或和朋友谈话,我都需要它。我相信每一个家庭里,一定会有互联网和电脑。所谓:“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每个父母都想要他们的孩子有成就。没有了电脑和互联网,孩子会在学习上落后。这是因为互联网给人们带来方便。要找资料,有了它就能在几分钟里找到了。

  互联网也会带来坏处。比如沉迷于电脑游戏和色情图片等不良意识的网站。这些坏处是无法逃避的。所谓:“阳光和阴影是同时存在的”,互联网有它的优点和缺点。可是,我们不能因为它有坏处而不使用它的好处。

  没有了互联网,人们就会有很大的不便,我们也不能和朋友在网上即使沟通和玩游戏。这些事对我们青少年来说是种必要。没有了它,就像你给一个饿着肚子的小孩东西吃,他才吃了一口,你就把食物拿走。这种伤害会使我们觉得太沉重,没有了互联网,我觉得我们青少年会活不下去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