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11, 2010

林子斌-101


(人物描写)


我最亲近的人


  她有一张清秀的脸孔,时常带着含羞的微笑。她的风趣、机智是广爱朋友喜欢的原因。不过,她最大的缺点是急躁,动不动就发脾气。她,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虽然凶了一点,但是我知道她用心良苦,希望我和弟弟张大后,做个有用的人。她常常用求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来勉励我们用功读书。


  妈妈是我眼前的救星,从生活到功课上的问题,她都能一一帮我解决。妈妈喜欢阅读,所以常常说: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


  妈妈喜欢帮助别人。有一次,我陪妈妈一起去巴刹买菜。在路上,我们遇到了一个正要过马路的盲人。那个盲人戴着黑眼镜,拿着拐杖,正要过马路。目睹了眼前的这一幕,妈妈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上前,跟盲人说:我来扶你过马路。


  然后,她便小心翼翼地扶那个盲人过马路。到了马路的另一边,盲人说了一声谢谢之后,就走了。妈妈就回到我这一边。我问她为什么要扶那个盲人过马路,妈妈就说:助人为快乐之本。帮助需要帮忙的人,自己也可以得到快乐。


  妈妈是个很关心我的人。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便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连饭也不吃,觉也不睡,整个晚上都陪着我。当我康复后,妈妈已变得骨瘦如柴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我认为这首歌的歌词很贴切地说明了母爱的伟大。我长大后一定要奉养母亲,报答她所给我的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