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17, 2006

圣约瑟学生学习诗歌朗诵--周荣强报道

  在5月16日下午,圣约瑟书院的中文学会为会员们主办了一个《诗歌朗诵》讲座。

  受邀请来的陈华福(陈伦新)先生在我国的华文艺术剧界里享有卓越的名声。当天,陈老师为老师与学生讲解了朗诵诗歌的正确方法和怎么了解诗歌中的含义。

  很多现代的青少年一听到'诗'这个字就不感兴趣。但圣约瑟书院的中文学会会员却有幸从这次讲座中对诗有更深入的了解。听陈老师的讲解后他们才发现原来断断几句话,也能对生活有那么大的影响。

  受访的老师们却提到他们的希望让学生知道学华文不是他们想象的那么苦。与其整天读同样的华文课本和书籍,不如开发学生们的华文文化修养,并与诗结缘。同学们在这次的讲座里有机会仔细玩味两首诗,诗中的含义以及如何生动把它朗诵出来。

  诗歌是个学生很少接触的现代华文文化领域,本校也是第一次举办这类讲座。在讲座里,陈先生也提到在华文艺术剧场里有很多机会能用诗来烘托剧本。同学们对此特别有兴趣,几段的诗也能演出一场戏对同学来说是一种新概念。

  此外,教师也叫出几位学生把诗给朗诵出来让大家听,最后还指导他们要在哪方面改进。陈老师也建议用不同的声音把诗念出来。

  中文学会的郑紫芬老师表示圣约瑟书院会在未来安排更多这一类的方式给学生,以提高学校的华文文化水平。中三学生陈华聪(15岁)觉得这是一个很丰富的经验,能让自己有一个朗诵诗的空间。


这是本校《联合早报》通讯员周荣强同学登在《早报-校园版》(28/06/06)的报道,特转载于此。感谢荣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