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12, 2009

张宏斌:我眼中的乒乓球

我校乒乓队队长张宏斌6月16日至21日参加了“联合早报杯第十一届全国学生乒乓球擂台赛”,身为联合早报学校体育通讯员俱乐部执委之一的他,发表了一篇文章,同时,他也是选手们联谊时的“最佳男歌手奖”得主!
什么是静若处子、动如脱兔?这就是了。



《我眼中的乒乓球》


  乒乒乓乓的声音交响出不同的旋律。它的声音犹如钢琴,刚柔并济,轻重缓急。它拥有音乐的节奏和舞蹈的旋律。小小银球好比钢琴谱写的音符,用我们手中的球拍指挥着他的起伏高低。

  乒乓球在我的眼里似朋友相伴左右,在一起陪伴我走了八年之余。在我的眼里它有着无穷的魅力。因为它能够健体和愉悦我的身心。它也可以使我驱散疲劳,赶走倦意让我从新燃起活力!

  银球虽小但它蕴藏着巨大的魅力。在我的眼里乒乓球是一种变幻莫测,斗志斗勇的游戏。这些就包括了意志力的考验和心理的挑战。一支球板就好比一把锋利的宝剑,将银球操控在手中。挥舞出不同的招术。要想招术融会贯通,这些就包含了协调的动作,灵活的步伐和机智的应变。

  快、准、狠 是乒乓球的主要条件。银球在两个方桌一网分界线,穿南梭北,闪东闪西, 好似流星闪电!小小银球操控在手,节奏多变,旋律亦不同。它得频率犹如波浪,高低起伏,让人的心情随之变动。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用我手中的球拍挥舞着它的起伏高低。 我喜爱它的音乐节奏与舞蹈的旋律。正因为如此我被它的魅力所吸引,让我深深地喜欢上它!

  乒乓球对我来说好比一颗灵丹妙药,让我收益良多。它让我提升良好的心理素质,更让我懂得“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

  小小的乒乓球伴随我走过了难忘的回忆与我一起分享喜悦与哀愁。它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因为我已深深地爱上了它!



2 条评论:

  1. 您好,我是来自多语种语言门户网站bab.la的高顺洁,我觉得您是一个语言爱好者,也看到你这里添加了一些如爱词霸等电子词典的链接,不知道是否也愿意添加babla的电子词典链接呢,我们也有中文德语词典,http://cn.bab.la
    如果您有兴趣,可以给我写邮件bablainchina@googlemail.com 或QQ联系也可以 1216988266
    谢谢

    回复删除
  2. 您好,我是来自多语种语言门户网站bab.la的高顺洁,我觉得您是一个语言爱好者,也看到你这里添加了一些如爱词霸等电子词典的链接,不知道是否也愿意添加babla的电子词典链接呢,我们也有中文德语词典,http://cn.bab.la
    如果您有兴趣,可以给我写邮件bablainchina@googlemail.com 或QQ联系也可以 1216988266
    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