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22, 2009

《金色花》范作练习


沈俊维(102)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飞在一棵大树上。妈妈,你会认得我吗?

  当你工作时,我会飞在空中,看着你工作。当你走路时,我会飞在你的身边,与你为伴。当你在树下读书时,我就会飞在树上,为你唱一首美丽的歌,让你感到很舒服,可以好好地读书。

  黄昏时分,我会飞到地上,又变成了你的孩子,跑到你的身边。






林思远(102)

  假如我是风,天气炎热时,我会吹过来,使父母感到清新凉爽。当他们在城市里工作时,我会把污染的空气全部吹走,使他们能呼吸既干净又健康的空气。当他们在晒衣服时,我会和阳光一起,把衣服吹干,让他们有更多时间做其他事。当他们在睡着时,我会吹过,让他们更舒服。







杨振勇(102)

  如果我是一只小狗,我会每天早上帮妈妈拿报纸。每当她不开心时,我会做好笑的动作,使妈妈开心。每当妈妈回家时,我会在门口等着。当妈妈被欺负时,我会帮妈妈把坏人赶走,不让她受伤,不让她伤心。当妈妈在睡觉时,我会帮她看门,不让贼有机可乘。






林凯文(101)、
李宁远(103)

  假如我变成了一朵白云,我会一直在天空中看着父母,万一有坏事快要发生,我就会赶快通知他们,让他们避免灾难。这样,我就可以保护他们。

  假如我变成了一朵白云,我会陪着父母在公园里散步,我一边跟随他们, 一边当他们的雨伞,挡住强烈的阳光。要是他们太冷了,那我就让开一些,让一点点阳光照到他们。这样,他们就可以清凉地散步。

  假如我变成了一朵白云,天气热的时候,我就会替父母下起一阵小雨,不让他们觉得太热。这样,我就可以使天气凉爽。

  假如我变成了一朵白云,我一定会全心全力地保护着父母,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




李老师按:

陈丽梅老师给班上的学生练习小品习作,模仿《金色花》的语调和句式,学生们都写得非常好。这里选一些上载,希望这一班的同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写出更多像这一类令人喜欢的好文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