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14, 2009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陈少鹏(107班)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里,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奇妙的事情发生。人生如白驹过隙,每一寸光阴都好比黄金一样宝贵。回想一下过去,反省一下所发生过的事情,每一次都有不同的体会。其中有一件事令我刻骨铭心,极为感动。



  在几年前中国四川省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大地震,惊动了全世界。许多国家发慰问信来安慰灾民。中国政府差派许多救援部队第一时间前往灾区,提供紧急的生活用品和临时住所。在救援队慢慢地挖开倒塌的瓦砾和碎石时,他们发现了一件令人惊骇的事情。在几米深的废墟里发现了一个婴孩。救援人员都认为这是一个奇迹。他们抢救的同时发现了两具尸体,一男一女。那两具尸体正好在那婴孩上面形成了拱桥的形状。倒塌在尸体上面的是千斤的梁柱。经过认定后,确认这两位死者是婴孩的父母。



  啊!这是何等感人的场面啊!看到这一幕时,我已经热泪满眶了。在生活中,父母是多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他们把爱和精力都献给了我们,望我们成龙成风。



  有多少时候,我们认为他们的唠叨是多么的使人心烦意乱?有多少时候,我们认为他们再三的嘱咐是多余的担心?当我们认真的思考时,我们会发现父母对我们的爱是那么的长阔高深,我们会发现原来能听到他们的唠叨和嘱咐也是一种福气。只是许多人身在福中不知福,不会珍惜眼前的一切。像那婴孩的父母一样,我们的父母也会随时给予我们这种牺牲自己的爱。



  我每次回想起这牺牲的爱时,就会提醒自己父母对我的关怀与照顾。这会让我珍惜我眼前的事物,知道所有东西都是来之不易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