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14, 2009

一件有成就感的事:翁伟捷(204)



                  

  在我幼年时,我做了许多自己觉得很有成就感的事。我记得五岁的我比现在还调皮,但是还能被老师们称做“最乖”的学生。


  当时的我很贪玩,常把老师气得要暴血管。老师就因此在每个家长会里向我的父母投诉。我也常被老师骂,可是这对我当时粗鲁的个性没有什么帮助。


  父母因为受不了老师一而再,再而三的投诉而与我“打赌”。他们要我在一个月内改掉我对读书的坏态度,并且在两个星期内背好《三字经》。如果我做到,他们就买一台电脑给我。


  当时,我的同学们都有电脑,除了我。我常因为听他们谈论最新的电脑游戏而感到很妒忌。我最想要的就是一台电脑。父母怕我玩过火,所以坚持不买。


  现在有这样难得的机会,我当然要乘机把握。可是,叫一个坏孩子在一个月内变乖,是很难的。我下定了决心,要言必行,行必果。我在学校里尽全力表现,在家里背我的《三字经》。


  一个月后,老师无缘无故问我道:“偉捷,你转性了啊?这个月里为什么这样乖?” 我听了,很高兴,因为我知道父母答应的电脑非我的莫属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也成功的背完了《三字经》,最喜欢的一句就是:“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意”。



(打字:翁伟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