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14, 2009

我读校园暴力事件:王平(434)






  根据《新报》报道:单单今年一月,就有13名学生因为携带利器上学被逮捕。警方在校园的突击检查行动中,发现学生除了带小刀之外,竟然也在书包里藏菜刀。这真是一则骇人听闻的报道。

  美国、德国等西方国家,曾多次发生校园枪击案,夺走了多条人命。难道我们的校园里也将出现类似的事件吗?如果是,那将是极为可怕的事。

  这是令人感到震惊的,我相信老师们和家长也都会有同样的感受。学校本来是一个安全的学习地方,但是发生了这类事件,肯定会让师长和家长们担心。

  根据调查,学生们携带利器上学的主要原因,是要“吓唬那些得罪他们的同学”。这让人觉得学生已经有暴力的倾向,要以暴力来解决问题了。在学校里同学之间偶尔会发生打架事件,那是很平常的事,一般情况下,经过老师的调解后,就会没事。但现在的学生竟然想用自己的暴力行为来解决问题,思想上似乎出现了偏差。青少年时期是求学的黄金时代,他们应以学业为重。若被不正当的思想所误,做出伤人的傻事,那可能就会毁了他们的美好前途。

  从新闻里也知道有些家长不同意校方检查学生的书包。我不认同他们的做法,因为如果校方不检查书包,又怎么能知道学生是否有带危险性的利器。如果学生之间发生纠纷事件,其中有人带来了利器,就可能会伤害其他人的生命,后果将不堪设想。

  我认为学生之间,如果发生不愉快的事件,应该通过适当的办法来解决,而千万不要使用暴力,因为这种行为是野蛮的,只会把事情弄得更糟,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也是社会所不能接受的。学生们应该承认在思想上还不大成熟,处理问题往往会很冲动,办法可能不适当,所以在做任何事之前,应该三思而后行,以免将来后悔,遗憾终生。

  家长们和老师们应该经常严肃地告诉学生,身怀利器是犯法的,伤人的后果是严重的。只要老师和家长能紧密合作,我相信就能有效地防止学生带利器上学的事件发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