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19, 2013


2013 MN202     CHEW ZHE SHENG        周哲陞

老鼠
我是一只小老鼠。我有一个圆圆胖胖的大肚子和一条长长的尾巴。干酪是我最喜爱的食物。我有一个大家庭,但不知谁是我的亲生母亲。我只知道‘老爸’是鼠王,而大家也分血缘住在一起。老爸告诉我,人类是个残忍的品种,绝对不靠近他们,否者就会没命。‘天有不测天云,人有旦夕祸福,’一场水灾我和鼠群了。我到处寻找‘新家’,天天早出晚归,而流浪的那几天只好睡在一个纸盒里。果然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一公寓找到了我的‘新家’。这个‘家’不是很暗也不是很明亮,而他的主人是一位叫‘志强’的男生。我呢,就睡在角落旁的小洞里,那里十分凉爽。让我开心得手舞足蹈的是志强也特别喜欢吃干酪,这还真是幸运之神降在我身上啊!每天我都偷偷摸摸的带回一大块的干酪回洞里享用志强却得每天气呼呼地到处寻找偷干的小偷但是一次正确勇敢的选择改变了我的命运。。。
那一天,强烈的阳光照射进我的洞里,使我不得不起床。我悄悄地从洞里钻了出来,看见桌上放满了干酪,我见了口水直流。我又望了望志强,发现正目不转睛地望着他的电脑,根本就没有发现我的存在。我走出了洞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了一块干酪又回到了洞里。看着金黄色的干酪,我不知不觉地口水流了一地。我忍不住地咬了一口香喷喷的干酪,真是美味极了正当我在享用干酪时,一声‘喂’把我吓得惊慌失措,差点儿干酪给弄掉了。原来志强的朋友在门外叫他,为了不惹祸上身,我打算躲在洞里看个究竟。他们继续在门外大喊大叫,显得十分愤怒。看了一会,我才发现那几位同学正在欺负志强。
老爸从小就我,欺负别人是一个恶罪。这我为志强他打抱不平,但我又怕暴露出我的身分,心里觉得十分矛盾,不知该不该上前去搭救志强。想了想,我还是认为上前去帮助志强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帮他,但是我知道一定得出手相助。于是,我以我的判断能力,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志强身旁。让我出乎意料的是我竟然什么也没做,只摆了一副丑脸,就把那些土霸给吓走了。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都是害怕老鼠的胆小鬼。我的心甜滋滋的,完全把志强的存在抛到九霄云外了。此时,志强站在原地,目瞪口呆,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待他回过神时,他一直感谢我,还做了一个舒服的小床给我。
从那一天起,我的床‘升级’了,比以前的舒服几百倍。我高兴极了我从此不需要再偷偷摸摸地偷干酪,天天都三餐温饱,干酪大餐,可以常常和志强一起吃喝玩乐,多么幸福啊!这还得托那一天的福,让老鼠和人最后竟能快乐地相处;那是一个‘善意’的开始。。要是哪一天我照着错误的选择去做,后果恐怕像现在那么完美了。好了,我不能再谈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会挨骂)。我得去吃志强亲手为我准备的干酪早餐下一次再聊再见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