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7, 2013

汪明澄 LE101 《我十二岁生日的那一天》

      在我12岁生日的那一天,是我最难忘的经历,它让我体会到了亲情和友情的可贵。
    那天,我一大早就起身。当天是我的生日,我的心情特别愉快,我对这一天充满了期待。谁知道,我一起床走到客厅,才发现家里不但没有人,妈妈就连早餐也没帮我准备。我顿时感到很失望,只好到咖啡店吃早餐。我边吃早餐,一边在心里面想:“爸爸妈妈为什么会忘记我的生日呢?难道我对他们来说不重要吗?想着想着,我的眼泪就夺眶而出了。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家,心里越想越难过。回到家后,我打开门,发现家里很暗。突然,有人开了灯,家里亮了起来,接着我便听到了“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的歌声。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我的家人和朋友们。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这时,我看到桌子上摆着我最喜欢的食物和一个大蛋糕,我感动得紧紧抱着我的妈妈,说:“想不到你们都在这儿,我还以为您忘记我的生日了!”。妈妈微笑地回答说:“我们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嘛!”这时,我的好朋友小杰走上前来,拿出一本纪念册,说:“这是我们送给你的礼物,希望你不要忘了我们。”我接过纪念册,翻开一看,里面写满了朋友们的祝福,他们祝愿我在小六会考中考到好成绩,能进入我理想中的中学就读。我看了心里觉得很感动。
       接着,爸爸妈妈和朋友们一起为我唱生日歌、切蛋糕。我们一边吃蛋糕,一边谈天说地,家里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12岁生日的那一天,父母和朋友们给了我一个意外的惊喜,我也从中领悟到,父母是全心全意地爱我,朋友们是一直默默在我身边陪伴我、支持我的,我要好好珍惜这份难得的亲情和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