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19, 2013

2013  FN201    OW HONG XU 胡鸿煦  


《一首歌引起的回忆》

    “妈!你在哪里?不要再躲了,快出来啊!”
    我的心怦怦的跳着,母亲不见了。
    几个小时前,母亲突然说她要到购物中心逛逛,想看一看这些年来现代的购物中心有多少的变化。刚好我那天不用工作,所以决定带母亲出去走走。
    不久后,我们到了购物中心,在购物中心里逛街。母亲用微弱又布满皱纹的小手牵着我,在中心的每一间店铺里逛。可是,她什么都不买,只要在店里逗着,看一看、摸一摸店内卖的物品,然后又去别家店,做同样的事。
    我未曾料到母亲会这样做,最惨的是我还站在她的旁边牵着她的手,真丢脸!妈,你在干嘛呀!
    在中心里的一个著名参观吃过午饭后,母亲还想再走,可是人有三急,我突然想上个洗手间,于是就叫母亲在外头等我。
    不料,我走出洗手间时,母亲竟然不见了!我一时心急,不知所措,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叫了起来。
    “妈!你在哪里?不要再躲了,快出来呀!”
    虽然我心知肚明这是没用的,可是我却阻止不了我心里的担忧。所以我决定在中心里走走,可能会碰到她。这样至少比在这儿呆呆地等好。
    我边跑边喊的,心跳一直加速。妈,我希望你没事……
    我在购物中心里疯狂的寻找母亲二十分钟后,突然,在不远处,我听到了一首熟悉的歌:“芳香的草屋,春天的气息。轻轻的草儿,随着风而飘……”
    这首歌……
    十几年前,每当我听到妈妈唱着自己改编的这首歌、自己改编的催眠曲时,我这单纯的小婴儿就会乖乖的闭上我的眼睛,乖乖的睡着我单纯的觉。大了点后,我变得非常的叛逆。从小失去爸爸的我,感受不到父爱,而遭到别人的嘲笑,妒忌与复仇心非常重的我就想尽办法“夺取”别人的父爱。每当同学们的父亲送给他们生日礼物,带来学校炫耀时,我就会乘休息时间悄悄地把它偷走,设法感受这虚伪的的父爱。一天,每天忙着照顾我,忙着为这几乎破碎的家黑夜白昼的忙进忙出、工作的母亲知道后,用尽了她疲倦的身子来骂我、打我。那时,我从她眼神中看到了她心中最纯真的悲伤、失望、痛苦,我知错了。她怕我会责怪她,所以就唱起了那首属于我们的歌:“芳香的屋子,妈妈的歌声。乖乖的宝宝,随着歌而睡……” 我长大后,她就不再唱了。
    到了光碟店时,我看到了非常吃惊的一幕。母亲站在那里听着店内播放的歌!
    我急忙的奔向她,紧紧抱了她,对她说:
    “妈,我再也不嫌弃你了!我们,回家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