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7, 2013

潘君豪 ML102

发件人:陈杰民<chenjm@xyz.com>
收件人:周明伟<zhoumw@abc.net>
日期:201351
主题:回复:青少年满口脏话
明伟:
          你好!我很高兴收到你的电邮。我最近身体还好,你呢?你上次在电邮中提到现在的青少年爱说脏话。我写这个电邮的目的是要跟你谈谈我对这件事的看法。
         反对青少年满口脏话的行为。因为这样做只会令人讨厌,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他们这样做只会让人觉得他们没教养,道德品质败坏。(1分)
           我也曾遇到过这种满口脏话的青少年。有一次,我班上极个别的学生,因为上课的时候骂脏话,被老师狠狠地责骂了一顿,放学后还被老师留下来,以示惩罚。如果青少年在校外这么做,也会影响学校的校誉,让人们慨叹现在学校教育出来的学生品质极差。(1-2分)
          针对这件事,我有以下几点建议第一,你不应该跟满口脏话的青少年混在一起。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接触到好学生,你才会有好的品行。第二,你也应该劝那些骂脏话的青少年不要再骂脏话,并且跟他们分析,让他们知道骂脏话是不好的。第三,你要能辨别是非,不要有样学样。3
        时间已经很晚了,今天就写到这里。希望你能接受我的建议并回电邮告诉我你对这件事的看法。
        
生活愉快

杰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