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13, 2006

如果一切能够重来--小玲



第一次读到小玲的这篇作文,差点感动得哭了。写得很好,淡淡的笔调,平稳的叙述,所有的感情一直到最后才喷涌而出,甚具感染力。征得她的同意,把作文转载在此,供我校同学参考学习。谢谢小玲。



  我是一个七十多岁的糟老头子,苟全在这个世界已经够久了。在我的一生中,犯了许许多多的错误,受了数不尽的苦楚。可是,却有一件事,让我屈辱的活了下来,忍受这个世界的孤独与寂寞。它深深地改变了我的生命!每次想起那件往事,心里便充满了无限的遗憾和自责!

  那年我四十七岁,有一个美好的家庭:关心我的妻子,一个美丽可爱的女儿。女儿那时还小,才十岁。那是我人生最痛快、最感到幸福的时光。但,转眼间,一切都改变了。世界经济大摔跤,各行各业惨淡经营。不久后,我就被欠债累累的公司炒鱿鱼了。这个令人悲恸的事来得太过仓促,令我手足无措,目瞪口呆,不知怎么办才好。那时,想找份工作难如上青天,四十七岁,不比年青人有活力,怎能跟他们竞争?再说,学问比我好资历比我深的人都在到处找工作,什么时候轮到我?

  日子在一个月接一个月中转眼过去了。找工作犹如在海底捞针,看尽人家嘴脸的日子令我受不了,我只好逃避现实的去买醉了。每天例行公事的悠晃找工作,晚上就去喝酒,半夜十二点过后才会回家。等在家里一筹莫展的妻子劝我振作点,但我已经斗志丧尽。我已找不到前进的方向,也找不到自己的尊严。不久,家里的储蓄都用光了,但我已成了标准的酒徒,举债买醉,也在所不惜。家里没有食物吃,终日以泪洗面的妻子已患上了精神忧郁症。在一个我烂醉如泥的凌晨,她抱着女儿,从十楼的窗口一跃而下,从此脱离了我带给她们的无尽折磨。

  被破门而入的警察弄醒后,我也终于真正的清醒过来。但一切已经过去了,时间在我扑向血泊中的妻子女儿时,永远的静止了!

  我只能一再的责怪自己的懦弱与无能!如果一切能够重来,我一定会力图振作,哪怕做一份低贱的工作,也要让我的妻子女儿有活下去的勇气!如果一切能够重来,我一定会珍惜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如果一切能够重来…………

1 条评论:

  1.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感到很感动, 而且我从这儿学了很多我从没用过这些词语。 相信我先在认识了它们后, 我可以把他们用在自己的作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