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0, 2006

解惑篇――仅以此诗,给所有我疼爱的学生

时逢假日,稿件无来源,“斑竹”实难为。无奈,以旧稿搪塞,亦余师生互相观摩之本意也。


九零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我沿着南北大道满眼的苍翠
出威省循怡保南下
造谒呼唤我而我尚不知何处的静修地
吧生河水百年混浊
一如我心中的迷惑
我遂伫足
静候老城的开示


九一年十二月一日
我与你们第一次见面
再负人师与经师的重责
殚精尽心
于授与受之间寻求线索
二年后若有所悟
我遂离职求去
以满腹的理想
不敢受困于童真之间
灯下辞职信一句一段直至终句
轻声细诵
然竟不知何故
无以解我心中之恸!


我用岁月规划出现在
你以长大堆叠起未来
相处二年,夜夜挑灯,无非争出头!
楼花落尽
雨季再起
回顾客居小窝,空留去思满楼
冥冥之中心灵的呼唤再次响起
于是狠心引袖
九二年的冬至
我孤身再起
入马来亚大学
据说当今举国智者的源地


壮士断腕必有所为
我衔感觉之命前去
一如当年独赴台北
受四书、小学及诗词
一般的义无反顾
“般若波罗”就在彼岸
渡与不渡
就在我手中之杖
在惊叹与叱难声中
是否依然潇然扬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