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07, 2009

王康怀(102)-考试公函

2008年年终考试试卷一

学生:王康怀公函



题目:你居住的组屋楼下经常有学生踢球,干扰了组屋居民的生活。试写一封信给市镇理事会,请求采取适当的行动。




              启巷路10
              新加坡邮区247422

符万泉先生

启巷市镇理事会会长

山顶路8

新加坡邮区477124



符会长:


   请求采取行动阻止学生踢球


  我是启巷路的居民。我和我的家人住在这里已经十多年了。对这里的居住坏境相当满意。然而,最近却有学生经常在组屋楼下踢球,干扰了组屋居民的生活。特此致函,向您反映这件事,并请您采取适当的行动。


  这些学生在踢球时,常大喊大叫,破坏了原本宁静的居住坏境。最近正值学校考试期间,他们的大吵大闹,使我非常烦恼,无法好好准备考试。更糟糕的是,当其中一对输球时,他们还会出口成“脏”,无视他人的存在。这些污言秽语令人憎恶,对路过的小孩更不好,曾有一次有一小孩天真地问妈妈他们在说什么?这令家长非常难堪。


  还有一次,我的妈妈从菜市场买菜回来,手里提着一大袋的日常用品。刚好这些学生在踢球,因为他们踢得太猛,结果把我的妈妈踢伤送院治疗。这严重地危害了居民的安全。


  同时,这些学生常将他们饮用后的罐子或零食留在地上,并没有将它们随手丢进垃圾桶里。这不仅破坏环境的美观,更引来了许多蟑螂,造成了环境卫生问题。


  我觉得必须马上采取一些行动来解决这个问题。以下是我的拙见,希望您能参考。首先,您可在 附近的公园多设立一些球场,让学生有踢球的地方,如此一来便能防止学生们再到组屋楼下踢球了。其次,您能通知学校或家长,让校方劝告他们。再次,请您派人巡逻与张贴通告,警告他们不要再到组屋楼下踢球以干扰居民的生活。


  素问您从善如流,办事效率高。为协助居民拥有理想的居住环境更是不遗余力。希望您能尽早采取适当的行动,并考虑我的建议。让启巷组屋区早日恢复宁静。


  谢谢。




            李月平

            20081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