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07, 2009

《要不要庆祝传统节日》


  要不要庆祝传统节日?这个问题虽然引起了大家的争议,但是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应该庆祝。


  在这十几二十几年里,传统节日变化了不少,如今的节日活动已经深深地受到商业化的影响。虽然庆祝传统节日的目的有点变了,但我还认为应该庆祝。我之所以会认为应该庆祝,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每个传统节日都一定有来源,是为了纪念古代的重大事件或者重要人物。我们可以通过庆祝传统节日,让年轻一代重温这些历史事件与人物,从中学习经验和高尚精神,并懂得饮水思源。

  
其次,每个国家和民族都应该努力保待自己的传统。因为传统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和灵魂,如果失去了传统,我们的后代将会找不到自己的根,会成为无根的浮萍, 到处飘浮。 而这样的年轻一代又怎么能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贡献呢?
  
  再次,许多传统节日都有他的应节食品。例如: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吃月饼,元宵节吃汤圆等,这不但能丰富我们的生活,也给商家生意机会,为繁荣经济做出贡献。

  此外,人们也可以趁节日的机会,送礼物给亲友表示感恩。亲戚朋友也可趁节日的机会欢聚一堂,增进彼此的感情。

  总而言之,庆祝传统节日可说是
有百利而无一弊,因此我们一定要把庆祝传统节日的习俗一代一代传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