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07, 2009

钟思靖的公函


   2008年年终考试试卷一_学生钟思靖公函

题目:你居住的组屋楼下经常有学生踢球,干扰了组屋居民的生活。试写一封信给市镇理事会,请求采取适当的行动。


             启巷路10                        

             新加坡邮区247422

符万泉先生

启巷市镇理事会会长

山顶路8

新加坡邮区477124


符会长:

      投诉学生踢球干扰组屋居民

  我是启巷路的一名居民,写信的目的是要投诉我居住的组屋楼下经常有学生踢球,干扰了组屋居民的生活。

  每天下午一点,这些学生就会穿着校服到组屋楼下踢足球。他们一踢就踢到傍晚六点左右。原以为他们就此结束,结果他们七点又再次回到组屋楼下踢到晚上十一点才罢休。

  他们长时间的踢球为居民带来了很多麻烦。有很多次,当居民路过时都被球踢中。有时候因为他们踢球的力道太猛,结果被踢中的部位还肿了起来。这些学生踢到路人时不但没有道歉,甚至还哈哈大笑,取笑他们没有及时回避。更可恶的是当居民多看他们一眼时,他们就会开始用粗话骂对方,还责问对方瞪什么瞪!他们那种流氓的样子令许多居民既震惊又害怕。

  此外 ,他们有两、三次因为比赛输了球而和队友大打出手。他们一动手就是好几十分钟,在那段时间没有人敢接近他们劝阻他们,因为居民害怕自己多管闲事而被他们打伤。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有几个建议,希望您能采纳。第一,您可在组屋楼下的布告栏张贴禁止踢球的通告,并将违反者应受的处分清楚地列出来,以警告他们不可在组屋楼下踢球否则将被罚款。

  第二,您也可以要求警察到我们的组屋楼下巡逻,如果发现他们踢足球的话就给予警告,若屡劝不听的话就将他们勾留。如此他们将不敢再在组屋楼下踢球了。

  素闻您一向从善如流,是一位乐于助人的人。我希望您能尽快采取行动,让我们这些居民再次过着宁静快乐的生活。

  谢谢。

              李月平

              2008103


李老师:

陈丽梅老师传来班上6名学生的六篇作文,都写得不错。赶快放在这里,给同学们参考。

谢谢陈老师和这六位同学,希望能再看到他们写的好文章。其他的同学,也要加油呀!

另,因为电脑设置的关系,大家看到的实用文格式可能会跑位,同学们可不要以为跑位的格式是对的哦!切记!切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