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15, 2006

《失败》-林君鸿(203 TDP)

  说到失败,大家都会立刻想到“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可以这么说:一个不管多么成功的人,也都有他失败的时候。

  许多人都会觉得,若世上没有失败,人生就会顺顺利利,前路也会一片光明。但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失败可以使一个人更加的成熟,也是使人更加坚强与有韧性的重要因素。世上没有所谓不劳而获的事情,若要成功,就必须学习吸收失败的教训。

  我们不妨心平气和的想想:失败的到来与存在,让人生充满了难以预料的挑战,它们不断的出现,使得我们更渴望着成功,它们不断的出现也让我们有机会不断的克服它们,提升自己,磨练自己。

  成功,表示我们已经学习到了失败的教训,准备迎接另一轮新的挑战。而如果我们失败了,这不要紧,它指出了我们的缺点,并为我们将来的道路指出正确的方向。

  有些人从来不曾吸收失败的教训,依然故我的做着自己认为对的事。这样,他们将要面对的失败会是更惨痛的。如果都是到时才觉悟的话,恐怕就已经太晚了。

  然而,有另一些人则把失败看得太重,一点小挫折和失败就使他轻易的放弃了。向挑战低头,意味着举白旗投降,一次轻微的打击就丧失斗志的话,怎么能做大事,取得最后的成功呢?

  总而言之,失败不是阻碍成功的绊脚石,而是成功的踏脚石。失败不但提醒我们、帮助我们,使我们更加成熟,还帮助我们攀上一座又一座的高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