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12, 2006

SJI庆祝国庆(二)


打击乐不好学,尤其是团体的表演形式。本校中文学会这次还是选择了团体击鼓表演。激昂渐进的鼓声,令人热血沸腾,同学们花费的时间和心血没有白费。温文儒雅是华文学会给人一贯的印象,如果再加上一点激情,不知会不会给人“惊艳”的刺激?


邀请长者出席本校的国庆庆典,是本校的一贯传统,藉此表达的,是本校坚持的办学宗旨之一:关怀社群。学校是一个小社群,国家是众小社群的组合,而联系小社群和国家之间的,就是分布全国各地的大小社区。每年的国庆庆典前夕,本校各班级之间都会进行乐捐活动,劝请同学们捐出各自的零用钱或午餐费,给St. Joseph养老院(以前)或广惠肇医院(现在)。与往年一样,广惠肇医院的老人家在本校St. Vincent de Paul 学会会员的邀请与搀扶下,进入礼堂,并邀请其中最年长的成员,与本校最年幼的同学,在校长的陪同下,共切国庆蛋糕。我们不能忘记年长一辈对国家曾经付出的贡献,在举国欢腾的今天,我们也要邀请他们共享国家的欢乐和繁荣。
来自北京八中的同学,和我校最年长的学生--中四同学一同挤在二楼,玩起了此起彼伏的举手游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