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03, 2008

《我的朋友》-林博智(208)


  林小天是我的小学同学,他是最使我难忘的一个朋友。

  小天的皮肤黝黑,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在他的右耳也有一颗聪明痣。小天戴着一副灰色的眼镜,头发很多也很厚,可是每天来学校之前,他都会把它梳理得整整整齐齐。五官端正的他,不但长相斯文,言谈举止也十分有风度。

  小天的学业成绩很好,也是一名每天准时交功课的好学生。他的语文知识或课外知识都非常丰富,同学们都把他当作活词典,不会写的字或词汇就找他,连我也不例外。跟他在一起时,也会感觉很有“墨水”,因为我们都会聊一些较为深奥的话题。放学时,我们到同个巴士车站等巴士,这段时间我们都会在听他说鬼故事或笑话。

  大多数学生都是学业成绩好,但体育活动表现不理想,或者是体育活动表现好,但学业成绩差强人意。可是小天可不一样,他样样都好,真让人敬佩,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我觉得我很幸运,因为老师分配我跟他坐在一块儿。这样一来,我就可以直接向他请教许多功课上的问题。小天很努力,功课上即使碰到难题,他也从来不轻言放弃。每当老师还没进课室而他又刚好没事做时,就会看到他捧着一本书在那边静静地阅读。

  小天每天都是带着愉快的心情上学,从来都不会听到他说讨厌学校生活,或者埋怨学业压力等等。小天跟同学都相处得很好,性情温和的他从来不跟同学吵架。

  我和同学们都很喜欢和他在一起,连老师也不例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