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7, 2006

小鸟和老人-陈运耀(102)

  天又发脾气了。雨越下越大。我在狂风暴雨中拚命的飞,同时躲避着往我吹来的树枝与树叶。突然,大风向我一吹,我失去了控制,不幸的掉落到地上。

  天亮了,草地到处都湿漉漉的。昨晚的大雨也吹倒了一棵树。我张开了眼睛。整身都觉得酸痛。我的右翅膀也痛得要命,想扇也不能扇,要飞也不能飞了。我只好大声地喊救命。

  突然,我从远方看到了一个在向我走来的东西。我仔细一看,发现那个东西是个老人。糟了!等下他把我捉了怎么办?我马上静了下来。那老人越走越近,直到他终于走到我面前。他往我一看,突然把手伸了出来,把我握在手里。“救命丫!”我大声地喊道。“哎哟,你这只可怜的小鸟。不要哭了。来,我把你带回家修养修养!”说完,他就把我放在他的口袋里。口袋里非常暗,非常舒服。我便睡着了。

  当我转醒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翅膀已经被包起来了。我的旁边也坐着两个小碗:一个装着水,一个装着食物。我很快就把水喝完。我转头看看周围,发现我在一个笼子里。那老人就在我的旁边默默地读书。他突然转头看我,说:“啊!你终于起来了!还好吧?我正在读一本书。想不想听?”我默不出声地看着他。“好!我就读给你听吧!”

  日子一天又一天地飘过去了。老人天天都会替我装满那两个碗子,也天天都会读书给我听。那本书叫“动物庄园”。我常听得津津有味。

  有一天,老人终于把“动物庄园”读完了。我的翅膀也刚好复元了。但我却不想离开。可是,有一天,老人察看我的翅膀时,发现我的翅膀已经好了,想放我走。他告诉我鸟不是生活在笼子里的,而应该在天空里自由自在的飞。他把我放在窗口旁边。我望着那海蓝的天空,开始扇动翅膀,越扇越快,直到….我终于飞上天空了!

  “谢谢老人!我一定会回来看你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